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访谈 > 正文

实录:秋冬针灸减肥如何最有效(组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18 新浪生活

  2006年11月9日,北京军区总医院理疗科欧阳颀、苗军领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们探讨了有关“秋冬针灸减肥注意事项”的相关问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欧阳颀谈秋冬针灸减肥的注意事项

  网友:我想直接减肚子,有什么好的方法么?

  欧阳颀:如果减局部的话,我们有一个腹部八卦针法,因为腹部主要是脾胃所居的地方,可以通过调节脾胃功能对局部腹部脂肪效果比较好,主要的穴位也是通过八个穴位,像中脘、天枢、大横、关元、足三里、上巨虚再配合耳穴压豆。

  主持人:这个疗程大概需要多久?

  欧阳颀:也是21次,因为这样的话效果会比较好,你要速度的话也可以一个星期之内

减肥,但是毕竟我们是医院,首先对医生来说病人的健康是放在第一位的,有些人来减肥我们拒绝,因为健康才是最重要的,稍微胖一点儿,或者体重稍微过重一点,除非会影响你的身体造成疾病,一般都不会很主张,除非是因为肥胖造成了身体的疾病,比如骨关节炎,因为体重太重脚承受不了,这时候才有减肥的意义。

  主持人:在进行针灸减肥的疗程过程当中,需要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

  欧阳颀:一个就是你的饮食方面要注意四点,这四个点就是四个字,避免“汤糖烫躺”,其实前面三个字主要就是说饮食方面,因为饮食是肥胖治疗的最基础治疗,首先汤就尽量少吃高汤,而且汤不要在饭后吃,饭前吃好一点,糖是甜食,糖果、巧克力或者是冰淇淋之类的,摄入过多的话很快就会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还有烫,平常我们说一烫带三鲜,尤其是吃麻辣烫或者麻辣烫火锅的时候胃口大开,无形之中就会吃的越来越多,而且都是高热量的东西。躺主要就是说要运动,不要躺着,能动的时候千万不要躺着,这说的就是运动和饮食。

  欧阳颀:在针灸的过程当中这几个都要注意,因为这是世界卫生组织最推荐的方法,大多数的人只要控制饮食和进行适当的运动都能达到这个目的。运动一般来说一定得超过40分钟以上,有氧运动40分钟以上,如果你低于40分钟的话,可能对你的心脏、对你的身体素质会有帮助,但是对消耗脂肪来说是无益的。只有运动超过40分钟以后才能增加脂肪的消耗,这时候才能达到减肥的目的,所以这也是一部分减肥病人说我每天都锻炼,锻炼半个小时,但为什么不见效,就是因为他坚持的时候没有再长一点。

  欧阳颀:还有一个问题,在饮食当中要做到不饿不吃,饿了再吃,因为在减肥的时候会不感觉到饥饿,要在饿的时候再吃。对于女孩子月经期间要停止针灸,但是饮食还是要适当的控制一下。另外一个,针灸以后拔针的两到三个小时不要做桑拿或者洗澡,因为怕引起伤口感染。而且最好针灸之前能休息半个小时,使自己没有出汗或者比较安静的时候进行针灸,或者在肚子不是特别特别饿的时候来针灸效果更好。

  网友:我正在做针灸减肥,配合饮食减了10斤以后,到了一个平台期,已经有一个月几乎都没怎么减。请问这个平台期是什么原因?要持续多长时间?

  欧阳颀:这说起来就深点了,是跟内分泌的一个因子,叫做瘦素有关,瘦素是脂肪组织分泌的一种蛋白质激素,它储存在下丘脑,比方说这个人要是胖,瘦素就会通过刺激下丘脑反馈到大脑皮层,大脑皮层就会告诉你瘦素应该下调了,交感神经应该兴奋了,刺激你的消耗,使你产生食欲的下降,这样就达到一个减肥的目的,针灸的作用点也就是在这个地方。

  刚才那位朋友有一个平台,可能就是因为他的瘦素调定点偏高,只要再坚持一段时间,再做下一个疗程可能就会产生一个更好的效果,而且这还跟他到底有多重有关系,本来有多重,他如果减了10斤以后已经达到标准体重的上下10%以后,他就不会再往下降了。

  网友:我之前针灸了八次,饮食都配合的很好,但是只瘦了两斤,因为我的内分泌不是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先治好内分泌再继续针灸?针灸期间能不能吃减肥药?那效果会不会更好呢?

  欧阳颀:他内分泌本来有些问题,他应该在针灸减肥的同时通过针灸来调节内分泌,他需不需要再配合吃减肥药,这个就根据他的情况,因为我没看到这个病人,一般来说现在国际上或者说通用的两类药物,刚才我们说过的能允许你用在临床上的药物,一个是脂肪抑制酶,一个就是食欲抑制剂,如果他要是内分泌不太好的话就没必要配合这种药物来治疗了,因为这两种药物对他来说没有多大的意义,通过针灸来调节就可以了。

  主持人:因为现在减肥的方式也非常多,费用肯定也是不一样的,针灸减肥的价格大概是一个什么样的情况?

  欧阳颀:本身针灸减肥的价位非常低,针灸在门诊做治疗一次,北京市收费的标准也就是20块钱左右,但是因为对一些病人来说单独针灸效果不太明显,可能会配合红外线照射、脉冲电刺激、点血压膜、耳穴压豆,他的费用就会有一些差别,在我们那里大概费用是在40到80元之间一次,根据他的病情不一样,我们可能会采用不同的组合处方,一个疗程下来大概一千多块钱左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针灸减肥:脂肪移位塑造S身形可能吗2006-10-15 11:42:36
上海卫监部门称美容店从事针灸减肥属违法行为2006-10-02 13:58:08
针灸减肥 扎出瘦美人(组图)2006-09-16 12:47:04
针灸减肥让你轻松瘦不停(组图)2006-09-06 16:34:45
风靡欧洲名流针灸减肥减压(组图)2006-08-12 15:06:05
夏季瘦身误区之针灸减肥篇(图)2006-07-30 21:56:34
针灸减肥无形除脂肪(组图)2006-07-20 14:59:02
针灸减肥真的能抑制食欲吗2006-07-18 18:49:59
针灸减肥一个疗程我瘦了17斤2006-06-08 13:52:2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