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牛仔一年一聚会(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25  金羊网

  4 牛仔竞技场

  真正的牛仔竞技场是在马鞍形的萨德尔多姆体育馆里,比赛连续八天,各项赛事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后得出名次,比赛项目包括骑烈马、攀野牛、人和牛犊摔交、强绑母牛、马拉车比赛等。

  骑烈马是最危险的项目,选手们在牛背上呆足8秒钟才算成功。

  烈马一出闸口便横冲直闯地狂跳着,它们个个性格暴躁,身强体壮。参赛的选手们除了需要精湛的骑术,还要有超人的勇气。场地上,几千名观众随着选手的表现惋惜着,惊叹着,欢笑着,高呼着,声浪把现场解说完全盖过。

  想在烈马背上呆足8秒钟可不容易,观众们的鼓噪似乎激怒了烈马,它不停扭动硕大的身躯,一心要把背上的选手掀翻在地。落地后的骑手必须敏捷地逃离铁蹄才能保全性命,剩下怒气冲冲的野马满场狂奔。

  黄昏时分,是一天的压轴好戏———马拉车比赛。夕阳照在赛道上,勾勒出道道美丽的弧线。一架直升飞机牵动一面加拿大国旗,在赛场上空飘扬。

  马拉车比赛分组进行,每组6个队,每队包括2名车夫、4匹马和4名骑手,马车被涂成花花绿绿的颜色,上面涂满了广告。比赛开始,骑手们以最快的速度把比赛道具———帐篷支架和炉子扔进马车里,然后飞身上马。起跑开始后,马车要在由木桶排成的8字形跑道上跑上一圈,之后冲向半英里长的主跑道。尽管比赛强调人马安全,但人仰马翻的情形随时都可能发生。

  身处这样一个豪气冲天的磁场,你很难让自己保持安静。我也不能说服自己老实坐在看台上,绕过偌大的体育馆,跑到比赛场边,用镜头追逐赛手们的身影。当他们比赛完毕绕场一周,我看到他们的脸上布满烟尘,马车从我身边滚过,我闻到尘土飞扬的味道。

  狂奔的战马,勇敢的牛仔,那个传奇的英雄时代仿佛又回来了!

  卡尔加里电视塔

  这座建于1968年的卡尔加里标志性建筑,高191米,直挺挺的钢筋混凝土柱身很像一座监狱城堡。第一次来到卡尔加里的人,都会时不时地寻找它的坐标。其塔顶设计采用上世纪60年代的太空时代风格,电梯升到塔顶仅需62秒,顶上有一家旋转餐厅,还有观景走廓、精品小店。站在观景走廓,可欣赏壮丽的落基山脉和城市景观。

  葛伦堡博物馆

  加拿大西部最大的博物馆,展示了加拿大西部不同种族的生活面貌,从因纽特人的划子,到拓荒者的马车,还有当代加拿大画家的作品。其中有一间展馆,重点展示了深入探究北美平原的“黑脚民族”。其他藏品中不乏世界各地的收藏品。

  奥林匹克公园

  卡尔加里的热门观光点,1988年第15届冬季奥运会在此举行。比赛用的90米高的滑雪跳台,是卡尔加里的最高点。来到这里的人,都会体验坐在雪橇里风驰电掣的刺激。这里还是进入落基山脉

高速公路的必经之地。

  班夫国家公园

  加拿大第一个国家公园,占地6600多平方公里,这里的高山、冰川、河流、湖泊、森林、温泉、奇峰、秀水都居北美大陆之冠。

  露易丝湖因湖水由维多利亚冰河融化时,夹带许多矿物结晶粒子,在阳光反射下,湖水随光线深浅呈蓝绿色;梦莲湖绽放出蓝钻般的色泽,十峰山山谷倒影湖水之中,其美景收录在加币20元的纸币上。

  不能不去班夫镇,这是一个令人着迷的小镇,也是进入山区的起点,有许多时髦的餐馆和酒吧,还有许多户外用品店以及博物馆。小镇虽然只有5000位居民,但每年来到这里的游客就达上百万。

  露易丝湖城堡旅馆

  电影《日瓦格医生》的拍摄地,坐落在露易丝湖畔,群山环抱,湖水掩映,如诗如画,有近500间客房、

美食及精品商店街,可提供游湖小艇、独木舟等活动设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