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从豪华火车到骆驼的士(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52  申江服务导报

  

印度 从豪华火车到骆驼的士(图)
印度美女

  个人资料

  28岁 日企代表处员工

  游历过日本,英国,越南,柬埔寨,泰国,印度。

  小时候,看过许多印度电影,在热烈的音乐和舞蹈中,爱上了这个神秘的国度。后来又听说粉红城中伟岸的风宫,泰姬陵下埋葬的爱情,和圣城中虔诚的恒河晨浴,更是不胜心向往之。今年春节,便做只候鸟,离开寒冷的上海,飞向温暖的印度。

  两个女孩子,去了德里、阿格拉、斋浦尔、瓦伦纳西的黄金三角和东部浩瀚沙漠中的拉贾斯坦州,除了被那美丽的建筑和神秘的宗教民俗深深震撼外,14天辗转3000多公里,更深觉印度交通之便利。印度经济虽不发达,却是亚洲最早拥有铁路的国家,总长度雄踞亚洲第一位。印度不仅拥有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全国联网的电脑订票系统,还实行火车票实名制,杜绝了黄牛倒卖车票的行径,很值得中国学习借鉴。

  火车 豪华列车赛飞机

  在印度旅行,最经济且便利的交通工具,自然是火车。印度的火车极其发达,初到印度的游客,不必出机场,已可在预售处购买下一程的车票。

  我们第一趟火车选择的是普通卧铺的二等车厢(2ndClassSleeper),有上中下三层,白天中铺放下来当靠背,下铺当座椅,晚上睡觉时翻上去,用两根粗链子吊起来。

  印度昼夜温差大,普通卧铺不提供寝具。我们极有远见地带了睡袋,不管多冷多脏,铺开了就能睡。每到夜晚,游客大多钻进睡袋把自己裹成了茧。起先奇怪,本地人怎么都能神奇地找出被子盖,后来发现,原来他们身上常披的厚毛毯,就是最轻便好用的被子。

  火车不关车门,一靠站旅客可以随意上下,车开的时候,走过两车接头处还真点吓势势。车上不报站,我们总是坐得提心吊胆,生怕过站,却见本地人在半夜都能自觉下车,至今不解。列车员自查完票后就消失不见,却常有背负枪械的警卫在车厢中穿梭,起初觉得气氛紧张,后来反而增添安全感。

  印度火车车次多,从阿格拉到德里,坐过每日一列的特快游车,普通列车开5个多小时,它只需3小时不到。这班车是我们在印度坐的最豪华的一次了,上车便接连派发饮料,小食,正餐,饭后还有甜品

酸奶,服务堪比飞机。与之前遭遇相比,反差太过强烈,让我们受宠若惊。

  巴士 车顶上都坐满人

  巴士虽不如火车舒适,却能保证基本准点。

  坐过一次卧铺汽车,底下是座位,上层是卧铺,整个一小格子。睡在上面,又是外国人,便成了稀罕的展品,凡从走道经过者必要隔着玻璃,多看我们几眼。这小格子,一侧稍小只能睡一人,另一侧算是双人床,暗想要是不巧,单身旅行时偏和印度异性分配到一起,怎么办?

  另一次坐巴士的经历让我对印度的印象大为改观。

  那次到达车站,已近发车时间。只见巴士早挤得人满为患,还有人从车窗往里塞行李,只恨不能连人也一起钻进去。看得胆怯,心想这车也得开六七个小时,一路挤过去还不要命。我们虽是早买了有座位号的票,看这情形,也只能怪自己来得晚了,挤都挤不上去。望车兴叹之际,车长看了我们的票子,催促我们赶快上去,还手脚麻利地把我们的背包扔进了行李箱。

  退无可退,咬咬牙硬着头皮挤上去。杀开一条血路后,竟然看见人堆里,还有两个座位静静地空在那里。这样拥挤的车厢中,甚至没有人想过要小坐歇息。在这个信仰宗教的国家里,连偏僻小镇中的居民,都彬彬有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