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夏日京郊寻凉计划(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54  精品购物指南

  沿途漂流的古迹很多,会经过英雄女将穆桂英的上马石遗址,古栈道遗址,石人等景观。

  玩转龙潭涧——到达漂流目的地,也就进入了龙潭涧内,涧内奇峰林立,草木葱郁,空气很清新,深入其中,顿时觉得呼吸都变得舒畅起来。一路行走,几乎每走几步就能遇见一个潭。这里共有清澈见底的36个潭水,它们形状各异,大小也不一 ,最有趣的还都是蜿蜒相连而成,走到哪儿都是泉水叮咚响。有时候还能遇见小小的瀑布。在山涧行走,感觉到山风是沁凉沁凉的,能穿透身上薄薄的衣裳,清爽到心里头去。

  晚上,可入住附近的度假村,开着窗户,美美享受一晚上的清凉。

  观云海——第二天早起,一定要去“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观云海。峡谷有一段公路是在绝壁上开凿出来的,一边是悬崖另一边则是深渊,白河就在深渊中流过。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可选择专门为观云海而设置的观景台,一块靠悬崖而建的大石台,一边突兀而起。拾阶而上, 眼前的景观定能让人难以忘却,白河水在苍茫的群山中,以S形环绕着,河面上云雾缓缓地上来,慢慢越聚越多,瞬间缠绕在整座青山之间,那场面太壮观了,不出北京,竟然能看到这样的景观,让人有点不敢相信。

  值得一说的是,云海在平常的季节是很难看见的,一般生成云海的时间集中在七八月份。这个时候雨量充沛,河水一直流着,湿度也大,再加上海拔高,慢慢有潮气,形成了云海。尤其是在暴雨过后,次日清早准能看到美丽的云海。

  贴心提示

  鬼谷炉登山:

  可以去鬼谷炉登山或者看日出,鬼谷炉四面都是悬崖峭壁,还有野生的猕猴树,树蔓到处缠绕。中间有个小盆地,可以在架设在悬崖峭壁上的栈道行走。崖上有百米的瀑布直泻而下,站在前面,凉风徐徐,实在是清爽无比。即使是正午,也只是仅见几屡阳光。下山后,可以去度假村的农家风味餐厅吃一顿农家饭菜,当地的土鸡蛋,自制的

咸菜,家常的葱花饼,真的是非常香。

  龙潭涧露营:

  云梦仙境的景点之一龙潭涧一直就是京城露营、徒步穿越的景点线路。龙潭涧下游的一大片白的沙滩非常适合露营,来此地露营能体验到白河的柔美风情。

  山泉垂钓:

  在云梦仙境,有两处拦水而成的小水库,带上充足的饵料,在这里垂钓是个好主意。

  住宿:

  云梦仙境住宿条件便利,可入住150人左右,有套房、标准间等客房温馨雅致、舒适惬意。也有大小

别墅两栋,娱乐设施比较齐全。标间260元/间。

  交通:

  到怀柔雁栖湖,沿着111国道向北88.8 公里右拐,沿着怀丰公路有明显的路标。

  方案制定者

  晓颖 摄影爱好者

  清凉评价:

  四面环山,两三层的水坝蓄水使她的水势十分饱满。山中的步道都是用石头铺成的小路,还是沿溪而建的,从湖泊到山泉,从溪潭到瀑布,水是层层相联的,而且都呈阶梯状,随处可见枝叶茂盛的各种花草树木,每一步都感受到凉意还带着浓浓的湿润。

  新鲜评价:

  北京知道这个地方的人还不是很多,虽名不见经传,却像是深闺中的清纯少女,透着灵气。

  行程盘算:

  要玩转百泉山,三个多小时差不多。当来到百泉山的时候,会觉得比你所到其他郊区的山都秀丽,而且会意外发现人比别的地方要少许多,能让人一下子感觉到它的幽静。它主要是以自然山水为主,溪水不断,潭潭相连,山路平缓,适合带着老人、孩子一起来玩。因为每一步都会自成一景,而且是越往里面走,景色越漂亮。一定带上相机。溪水中到处都有鱼,都是野鱼,有兴趣的话也可以自己下去捞鱼。其实来这里随便找一个大点的石头,席地而坐都是一种享受。对于周末仅有一天的出游计划,这个地点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预算:约80元/人(含餐费、高速费以及门票 )

  时间:一天行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