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夏日京郊寻凉计划(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54  精品购物指南

  

酷热夏日京郊寻凉计划(图)
京郊寻凉计划

  走进山亲近水

  8月,当闷热像一个梦魇一样挥之不去的时候,能怎么办呢?唯有选择一个有山有水有树荫的避暑地方。这些地方温度要比市区低三到五度,早晚温度更低,晚上无需空调,甚至还要盖被子。更可贵的即使什么都不干,也能享受到自然的清凉。也许跟水的亲近,带来的不仅是在城市里面无法寻觅的清凉和乐趣,还有一份属于童年的记忆。

  方案制定者

  鸽子 户外活动爱好者

  清凉评价:有河水,有茂密的树林,还有36个潭水散落在其中,想想在这里享受的清凉岂能是呆在空调屋里可比拟的。

  新鲜评价:是户外圈内喜爱的一个地方,对于没有参加过户外的人来说,了解并不是很多。普通游客到这里,除了寻凉,还会发现很多美景。

  行程盘算:云梦仙境里面有好几个绝佳的景色不可错过:龙潭涧、鬼谷炉、“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大河漂流、云海奇观。可以先玩漂流,行走龙潭涧,第二日看云海日出,去鬼谷庐登山。至于费用,入住农家,相当便宜,几十元就能搞定,不过建议入住度假村,虽然费用高点,但会很方便。此地的餐饮收费以及提供菜的份量都很实在,虹鳟鱼是定要吃的,每个周末都有人来怀柔寻找虹鳟鱼,吃过这个地方的鱼后,你会发觉这里虹鳟鱼的纹理似乎比别的地方要更加的清晰,细腻可口。

  预算:约350元/人(包括门票、漂流、餐饮、度假村住宿等费用)

  时间:两日一晚

  云梦仙境两日方案

  示范行程:

  漂流做个湿人——当驾车进入怀柔,往怀丰路方向就已经进入了山区,这里的弯路比较集中,不过路上的风景也开始渐渐明朗起来,空气也湿润许多。

  建议第一天先玩漂流大峡谷——在这里漂流最有名的地段是北京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出发时,最好带一套干净的衣服,在下船时可更换,另外最好再携带一双塑料拖鞋,可在船上穿。从住宿地到漂流的地方,有一段距离,一般有景区工作人员带路,经过琉璃庙镇一直往北走,到一个三岔路口后往前安岭村行驶,再穿过一片村庄,就到了漂流的起点,如果不是有人带路还真的很难发现它。这里非常的安静,环境也很优美。两岸崇山峻岭,野峰耸立,河谷蜿蜒,水流湍急,难怪玩过的人说在此地漂流的感觉,有点像是在三峡行。

  在雅鲁藏布江峡谷中,有10公里的漂程水系,如果你是个爱好者,如此的长度会有些觉着不过瘾不够刺激。要是你从来没有玩过漂流,想体验一下漂流的感觉,那么玩10公里刚刚好(价格是170元/人,全程近50分钟)。

  乘皮艇顺流而下,举目四望,只见两旁忽而是一排白杨,沿着两岸挺立;忽而是奇峰怪异,如刀削斧劈迎面而耸立。水也清澈见底,在水流不急的时候还能见着小鱼儿嬉戏在水底。皮艇也是时而卷入漩涡,时而平静安逸;一会儿在水里穿行,一会儿又跃上一个小小的浪尖, 此时定能让你体会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诗意了。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