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家户村 银川之南漫游(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31日11:13  新京报

  中宁石空寺石窟

  中宁石空寺石窟又名大佛寺,位于中宁县西北的石空山南麓,距中宁火车站不远。《甘肃新通志稿》记载其造于唐代,“寺内造像皆唐制”。西夏、元代重新修缮。原有上中下三寺,13个洞窟。

  现存最大的洞窟是九间没梁寺洞,面宽12.5米,进深7.4米,高约25米。洞窟内竟无一根梁柱,俗称“九间没梁寺”。

  青铜峡108塔

  青铜峡市离中卫有一个多小时车程,再至青铜峡108塔还有一段距离,路况不好。

  黄河岸边的北山坡上,整齐地按三角形排列着108座小佛塔,传说中是穆桂英点将台。每个塔有两米多高,塔身都是统一的白色,每行排列数量参差不齐,有意思的是,不管从横、竖、斜看去,这些塔都处在一条直线。爬到塔阵的顶端,朝下一望,黄河仍在山下流淌,东边不远就是著名的青铜峡水电站的大坝。

  宁夏回眸

  银川的美无法复制

  人物:小陈,女,宁夏贺兰县人

  小陈到北京工作有两年了,一有机会就回家看看。她的家离银川车程只有十多分钟。

  回到人头攒动的北京,说到银川,小陈颇为怀念地说,银川西靠贺兰山,东临黄河,有“塞上江南”之称,有一种无法复制的美。那里的街道很宽(八车道),城市很整洁安静(整个银川市才200万人口),天很蓝,而宁夏人很实在。

  把宁夏的美味带到北京

  人物:小余,男,宁夏中宁人

  小余是IT业的博士生,还没毕业,正准备自主创业,找几个人一起开发项目。他扛着一箱

苹果、一箱肉上了回京的火车。20多个小时的车途中,他一次次地站起来让座。

  看着车窗外一望无际的荒芜,他说,一到夏天,就会变成草原了。说起宁夏,他还不忘提及个儿小但味美的苹果,沁心的沙地瓜,格外甜脆的新鲜枣,以及沙坡头、沙湖等自然美景。他说夏、秋季节的宁夏绝对值得前往,而自己刚出门就已经开始想家了。

  交通信息

  从北京前往银川,可乘K43从北京站前往或乘K177从北京西站前往,车程在20余小时。亦可从北京乘飞机前往银川,飞行约1个半小时。(注:乘K43过银川站后继续前行,将陆续经过青铜峡、中宁、中卫等站。)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