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骨悚然的颐和园神秘岛(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11:19  中国青年报

  

毛骨悚然的颐和园神秘岛(图)
颐和园神秘岛

  不知始自何时,民间有一种传说:颐和园里有一座关押太监的“水牢”。“水牢”什么样儿?为什么建在这美丽的御苑里?带着诸多疑问和好奇,几次想去探个究竟,都因其位于西湖的湖心岛上,四面环水,游船进不去西湖,无法靠近湖心岛而望岛兴叹。上岛的唯一办法是等到湖水结冰时。

  终于盼到了冰冻三尺的这一天,我迫不及待地绕过了半个昆明湖,来到西湖岸边,找到离湖心岛最近的地方,小心翼翼地沿着有脚印的冰面慢慢接近了小岛(请读者万勿模仿。编者注)。

  岛与湖之间没有清楚的界限,也没有上岛的路。横七竖八的树干倒伏在水中与冰冻在一起。向岛上望去,干树枝纵横交错,看不到建筑物。仔细看,啊,看到了隐藏在枝缝间的土灰色的墙。可是我与墙之间交叉横亘着树枝和倾倒的树干,钻都钻不过去,只好转而向南寻找上岛的路。

  走了大约二十多米,居然已来到“水牢”的残墙下。嗬!有两层墙。内墙足有三四层楼高,面前的外墙也有两人多高。怎么进去呢?我仔细地打量,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乱石堆着的缺口,从缺口的石缝间翻过去,迎面就是高高的内墙。仰头往上看,只见墙体高耸,直上直下,无门无窗。内外墙相距有六米之遥。墙上不见一砖一石,是土、石灰和灰色的颗粒状的东西。走出一段路,发现高耸的内墙上有三处向内凹进去,且从上至下,像是挖了个槽。三处的间距是均布。外墙的顶部则出现了像

长城那样的锯齿形,但尺寸要大得多。凹处堆着石块。两墙一直平行着呈弧形向前延伸,之间没有任何东西使它们相通相连。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