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 只要上网就能上路(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42  京华时报

  互助游源于网络,也兴于网络。目前已有很多网站开设了互助游论坛,爱好旅游的驴友们自发成立组织,通过管理员验证每位会员的真实信息来提高诚信度,吸引更多人加入,也游网的互助游驴友联盟就是其中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每天全国至少有1000名网友在实施互助游。许多驴友迫切地想要加入互助游的行列中,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能找到互助游驴友。2006年3月底,也游网成立了互助游驴友联盟,希望通过这个联盟,在全国形成一个诚信的互助游驴友网络,让驴友们实现旅游梦想。目前已经有将近10对驴友开展了互助旅游,大家反响都不错。

  驴友点评互助游

  互助游最省钱

  我觉得互助游最关键的是省钱,通过和驴友互助,可以节约住宿、饮食、景点参观等许多方面的费用。每到一个地方,由于有了当地驴友当“地陪”,可以游玩最有特色的景点,吃最特色的

美食,却不用担心“挨宰”。而且一次互助游回来,就可以结交很好的朋友。

  (无所谓)

  两手准备以应急

  我自己的经历可以证明,互助游不仅省钱,还省心、省事,并可以结交好朋友。要去见一个完全陌生的人,然后通过他去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心里难免会揣测到底这个人怎么样,其实网上聊天就可以感觉出来,真正的驴友的旅游目的非常单纯,然后在见面时再感觉一下。去之前要做好两手准备,准备一些应急的方法。如果见面后发现对方不值得信任,可以立刻改互助游为自助游,这个世界并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人的事。

  (心无尘)

  AA制最合适

  互助游是平民阶层旅游的好形式,我不主张住对方家里,只希望当地朋友能尽自己的力量提供各种信息,有时间的话他能陪我游玩当地最有特色的景点那是最好不过了,但我希望实行AA制,不主张免费互助,经济分清有利于互助,并不是所有人都有经济实力,采取AA制最为合适。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