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游 只要上网就能上路(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1:42  京华时报

  

自助游 只要上网就能上路(图)
丽江

  生活因互助游改变

  阿华的生活轨迹从踏上丽江互助游的旅途时开始发生转变。

  因为在一本书上看到梅里雪山的壮观景象而为之倾倒,经营着一家电脑店的他通过网络与当地驴友“丽江天空”取得了联系,孤身踏上“丽江互助之旅”。5天的互助之旅却让他看到了生活的另一面,一个在心底藏了很久却不知怎么实现的梦想在丽江突然豁然开朗。回湖南打理了一下生意后,他再次孤身带着台电脑回到丽江。

  五一时,阿华已经把自己变成了

丽江人,他和志趣相投的几个朋友一起租住在丽江人的院子里,组建了“丽江蜗牛户外俱乐部”,准备开辟更多新线路带更多的人去玩。他把QQ名改成了“丽江的云”,还准备把女朋友也“拐骗”到丽江去,阿华现在见谁就使劲“推销”丽江,大力邀请大家去丽江互助:“这里整天都是蓝蓝的天上飘着白白的云,你想心情不好都很困难。”

  阿华说,他们住的院子里有棵大大的樱桃树,现在挂满鲜艳欲滴的樱桃,正是成熟的季节,想吃的时候就爬上树去摘。和阿华聊过天、看过他传来照片的很多人都开始在梦里把自己变成这个丽江故事的主角,其中就包括我。

  你是否尝试过走进一个异地朋友的家庭,从这个最小的细胞开始了解你向往已久的陌生城市?而这个朋友是你从未谋面的陌生人,他带你看城市中最有特色的风景,吃最正宗的小吃,体验最地道的城市风情。越来越多的驴友们用这种互助方式来实现自己的旅游梦想,有朋友的旅途注定是一个快乐的旅途。

  互助游现状

  互助驴友们网上有“家”

  相对于团队游的昂贵、自助游的劳累,建立在等价交换基础上的互助旅游,通过网络召集了一批忠诚的“粉丝”,好游者可以用最少的金钱,享受最地道的深度旅游。可是当我们尝试着把想象变为现实时,却无奈地发现安全、卫生、诚信这些人际交往中的重要因素,往往成为我们踏上互助游的绊脚石。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