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 这个城市很直接(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1:58  东方早报

  大坝广场

  红灯区和唐人街是犬牙交错的,走过花街柳巷,又过几个中国餐馆,听到几声广东话,一转弯,看到街角一个经典的黄色大木鞋,在各种游记上看到不同的人摆着不同的姿势坐进鞋子里去拍照的那一只,这就到了市中心的大坝广场了。

  广场周围都是老建筑,MADAMETUSSAUD商场的外壁吊着两个巨型人偶,一个是欧洲古装帅哥,一个是现代牛仔皮衣帅哥,老建筑一下子就不显得老了。

  一座巨大的圆柱形纪念碑矗立在广场中央,台阶上休息拍照的游客姿势各异,写日记和睡觉的也有。圆柱形上有三组浮雕,一组是一名妇女捧着个婴儿,另一组是一个健壮威武的裸体男性,还有一组是戴着脚镣扭曲了形体的男子。据说此为受难图,是第二次

世界大战中荷兰败于德国的记录。不忘历史,才能正视将来。

  广场上的乞丐都很有想像力,穿着青铜盔甲,脸上涂了厚厚的油彩,像是中国的京剧脸谱。盛硬币的盆子用各种古钱币贴得密密麻麻的。他们在广场上用骑士的佩剑比比划划做着表演,背景是大皇宫,便有点皇家侍卫的意思。

  旧教堂

  沿着河道走,在一排橱窗女郎之后看到一座教堂,看着介绍才知道是DEOUDEKERK,阿姆斯特丹最古老的教堂。教堂的琉璃和建筑本身都很有特点,听人说里面有专门让妓女使用的忏悔室。忏悔室没求证过,不过教堂两边的小楼,一所是专门收留妓女的孩子们,从窗户里能听到孩子们清脆的笑声,还有一座小楼是妓女咨询中心,有各种防止

艾滋病和计划生育的介绍。可以看出,整个系统是非常健全的。

  市政厅皇宫

  市政厅皇宫建于17世纪,外观是古典希腊庙宇样式,被13000多根柱子支撑在水面以上,所以有人又把阿姆斯特丹叫作柱子上的都城。皇宫的外面如果挂着国旗,那么国王今天在此办公,不许参观,如果不挂,则有机会看看皇宫内部。地下有一个小室,是审判室,即昔日宣判死刑之地。宣判后犯人便被拉出去处斩。审判室也因此立满恶形恶状的浮雕塑像。二楼的大室叫作“市民之厅”,地面是大理石,画有三个巨大的地球星宿位置图,象征荷兰的处女石像向上瞰望。处女左边是狮头女神,象征力量,右边则是智慧女神。四周是象征地、水、空气、火、和平、公正、力量、宇宙的

神话人物塑像。水晶吊灯把一切照得晶晶亮。

  不管国王今天在不在,外面的街道上,橱窗布置与各种单车电动车又在变着法儿地调皮捣蛋了。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