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境外去寻找幽静的月光城堡(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8:01  信息时报

  马来西亚

  在沙巴与长鼻猴一起赏月

  日前有幸与广之旅进行了一次回归自然之旅――“沙巴生态之旅4天”。乘坐30分钟的快艇前往汀娜湾的金之岛,岛屿四周海水清澈见底,海滩细沙连绵,珊瑚景色美不胜收。自然山径环绕小岛,可从事森林步行外,也可玩独木舟或浮潜,观看海底珊瑚、运气好的话还可以看到海龟。观海、赏鱼,看日升月落,任海风轻轻吹拂……

  寻找色彩艳丽的秋色 相约同行旅行更精彩 12星座的旅游目的地 驴行日志,记录旅程 第二天,专车前往距亚庇市2小时车程的京那巴鲁公园,俗称沙巴神山。神山海拔1520米~4095米之间,是东南亚第一高峰亦称中国寡妇山,于2000年列入世界大自然遗迹。沿途蜿蜒的公路,穿越无数青山绿水,鸟语花香的郊野,乡村房舍疏落点缀其中,尽入眼帘。幸运的话,还可以看见令你瞠目结舌的世界上最大的花――直径可达2米且鲜艳无比的大王花。

  第三天,大家远离闹市寻找沙巴的宝贝“长鼻猴”。进入沼泽红树林,幽密深野的热带原始丛林两岸,一窥只有生长在婆罗洲濒临绝种的长鼻猴。雄性的长鼻猴有下垂的巨鼻,粗腰,白尾,身边围绕一批倾慕的雌性伴侣,沿途经过湿地,沼泽,丛林,经专业导游的生态解说并追踪婆罗洲特有的长鼻猴之族群。回程安排特有的红树林活动,等待着夜幕升起,展开另一夜游萤河行程,成千上万的萤火虫将陪伴你航行于寂静的河道上,林间萤光点点辉映夜空点点星光和明亮的圆月,在丛林中赏月别有一番情趣。

  特别提醒

  1.沙巴有许多四、五星级的酒店和渡假村可供选择,只是价格会稍高一些。如果希望与大自然更亲近,位于担布南(Tam鄄bunan)公路旁的树上旅舍最理想不过。

  2.沙巴位于热带地区,故防晒用品必不可少。广州目前已开通直飞沙巴的航班,航程约为3小时。

  3.值得注意的是,沙巴东海岸景区和西海岸景区相隔较远,坐飞机需耗时40多分钟,计划线路时需合理安排景点。

  印尼巴厘岛

  “私人

别墅”赏月最惬意

  “自由、随意、享受”,参加自由行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如今,有种更畅快、随意的自由行方式了,自由到你不需要忍受在宾馆里的嘈杂,不需要和别人分享一个泳池,而是自己拥有一幢别墅和游泳池,享受真正的私密、放松,这就是巴厘岛Villa游。碰上像国庆、中秋这样特殊的节日,你还可以在如此美丽的私人花园时赏月呢寻找色彩艳丽的秋色 相约同行旅行更精彩 12星座的旅游目的地 驴行日志,记录旅程 !

  Villa是“私人别墅”的意思,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二人世界,有专属的花园、泳池、大顶棚的

客厅,一应俱全的厨房及典雅的客房。Villa的位置经过精心挑选,以山林野趣闻名的乌布区,满眼绿油油的梯田,留着鲜美河水的一片河流网随处可见,四处环绕着匆鸣鸟叫,一块世俗以外的人间乐土。摩登的室内装修风格,贴心的管家服务,个人专属花园,犹如身处宫殿之中。

  特别提醒

  1.印尼政府宣布中国大陆公民前往印尼无需事先办理签证,可在到达目的地后办理落地签证。

  2.酒店内不提供牙刷、牙膏、毛巾、拖鞋等用品,请自带;还需带太阳眼、镜胃肠药、防蚊虫叮咬药等。

  3.若有人(尤其是祭师)坐在地上不可站在他的右手边。

  日本

  在九州“海地狱”过中秋

  日本距离中国最近的地方就是西南部九州岛上的城市长崎,这里与上海的直线距离仅800多公里。自古以来长崎便受中国文化风俗影响,在这里你随处都能见到唐人屋、拱型石桥、南京寺、关帝堂、土地堂、广济寺、福州会馆、孔庙和中华街……极富中国特色的建筑,让人身处异地倍感亲切。

  每逢节日这里张灯结彩,即使是寻找色彩艳丽的秋色 相约同行旅行更精彩 12星座的旅游目的地 驴行日志,记录旅程 中秋节也能买到月饼呢。今年中秋节正好赶上国庆假期,选择出游九州的旅客趁机热闹一番。到九州来,别府温泉是必不可少的地方。那里由于地质的关系,所涌出来的泉量居日本之冠,种类也是最多。据统计总共有4400处喷泉口,每日涌出47000吨以上的泉水。日本人称洗浴用的温泉为“温泉”,观赏用的温泉则通称“地狱”。最有代表性的是海地狱和血池地狱。海地狱来自1200年前的火山爆发的遗址,面积达5000平方公尺,因属硫酸铁质,池水澄清而呈碧绿色,因其泉水湛蓝如海水一般,因此有海地狱之称。血池地狱是日本最古老的景观地狱温泉,因为附近是红土区,红土溶入温泉之后,就成了有如鲜血般的红色,可为染色之用,据说对皮肤病疗效也很大。

  泡完温泉如果还有时间,就前往亚洲最大的休闲度假主题公园豪斯登堡去看看,它真实地再现了17世纪荷兰城镇的街景风貌,拥有6000米长的人工运河。白天坐上复古帆船到大村湾里巡弋;夜晚在露天广场一边观看园内的梦幻夜空焰火,一边欣赏欧洲艺人的精彩表演。

  特别提醒

  1.在日本,所有的商品都附加5%的消费税。商店里的零售价一般不包括消费税,在结账时另外附加。洗温泉浴每人需加150日元的沐浴税。

  2.不要忘了脱鞋。在日本,入乡随俗,只要是进屋就要换拖鞋,有时还要换两遍拖鞋。换拖鞋的习俗在日本不容违犯。

  欧洲尤其是北欧的自然环境与人文景观的结合可说是做到了相对完美的境界,所以尽管欧洲没有中秋赏月的习俗,甚至有些国家可能连月饼为何物都不知,但还是有不少人选择去欧洲过中秋。有游客一语中的:中意的就是那份宁静清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