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境外去寻找幽静的月光城堡(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4日08:01  信息时报

  

去境外去寻找幽静的月光城堡(图)
神秘的月光

  那天晚上,忙碌了一整天的他和她相约来到天台。夜很静,月亮披着一层若有若无的纱,几乎没有星星。他变魔术般的拿出了一支蜡烛,点上了,看着她疲倦的脸上露出了酒窝,他得意地笑了,任火焰随风摇摆。

  “小时候你有过躺在天台看星星的经历么?”她似乎并不想得到答案,径直说下去,“那时候的月亮很亮,星星很多,夜晚很黑;已经好久了,没有再看到那样的天空!”

  寻找色彩艳丽的秋色 相约同行旅行更精彩 12星座的旅游目的地 驴行日志,记录旅程 他还在思索怎么搭腔,她却已进入回忆与憧憬中了。“你还记不记得小学课本里的《月光曲》,说是贝多芬被一位盲人姑娘感动而创作出来的。其实后来我听说那是编的,《月光曲》的名字来源于一位音乐评论家的评价,说是听曲子使他联想起瑞士琉森湖上荡漾的月光。”

  “海边的月色更美吧,一望无际的!”他看着烛光里充满向往的她,很愿意将这个话题继续下去。

  “是啊,听前不久出去度蜜月的同事说,在马尔代夫的海滩上,月亮是伸手可及的呢!不知道和小时候在天台捞月亮的感觉是否一样。”她喃喃的说。

  “想不想去感受一下?”明知积蓄不多、工作繁重,他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

  “真的可以去吗?”她亮晶晶的眼睛充满期待。

  好久都没有见到她这样的神情了,可是,他一直都记得。他们第一次相识,就是在中秋节,他们在校园的月光下散步、聊天,彼此诉说着对大海的向往,她说很喜欢中世纪欧洲的建筑,希望将来能够有一个城堡一样的家,就算不能拥有,至少能去看看。那一刻,她的期待是他的责任,他知道自己心中的城堡已经打开,迎来了他的公主。

  “可是,你工作太忙了,哪里抽得出时间啊!”她低下头去,轻轻的说。他这才发觉,结婚都快一年了,这段时间,他不是出差就是应酬,脑子里不是业绩就是文件,记不清已有多久没有跟她好好说上几句话了,更不用说是促膝谈心了。

  他格外心疼的拥她入怀,“当然,正好今年中秋是在十一长假里面,我们就出去看看,去找月光下的城堡,也补回我们的蜜月!”

  这时的她,眼里溢满幸福的甜蜜。

  同声同气共赏月

  “遥望明月共此时,欢度佳节同相知。”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今年中秋碰巧与十一黄金周相逢。受中华文化的影响,中秋节也是东南亚一些国家尤其是生活在当地的华人华侨的

传统节日,到那里旅游可以体验到一种特别的新鲜感,这个中秋带给你的体验一定难以忘怀。

  马尔代夫 躺着沙滩椅伸手捞月

  到境外赏月,马尔代寻找色彩艳丽的秋色 相约同行旅行更精彩 12

星座的旅游目的地 驴行日志,记录旅程 夫无疑是今年的“人气王”,家庭出游和新婚夫妇出游的较多。小张夫妇8月底刚从马尔代夫度蜜月回国,天堂般的美景让他们流连忘返,头一天在酒店意外收到的鲜花、水果和美酒,更是在马尔代夫最好的新婚礼物。他们还推荐好几对新婚朋友黄金周前往马尔代夫度蜜月和赏月呢。

  “超级驴友”王先生更是格外回味往年到马尔代夫赏月的经历,在这里赏月有两种特别的方式,一是躺在海边的沙滩椅上,选择傍晚时分,太阳刚落,天还很蓝很蓝,水天相接处,半个月亮慢慢爬上来,那种清新在城里很难找到;另一种就是乘坐快艇驰骋在海上感受,天很低很低,仿佛一伸手就可以捞得到月亮。

  特别提醒

  1.马尔代夫的大多数居民信仰伊斯兰教,前往首都马累时女士不宜穿吊带露肩服饰;参观伊斯兰教堂时,男女都不能穿着短裤、短裙。

  2.伊斯兰教国家不准卖酒也不能饮酒,自带酒也过不了关卡。度假圣地有适量的酒供应。

  3.严禁在酒店房间内煮食等,违者罚款可达5000美元。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