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北京 11山友攀灵山一死一伤(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43 新京报

  “那个女孩开始哭,后来就说胡话,”小段说“夏子”是在他们翻过两座不知道名字的山后出现异常,并且无力走路。当时,几名队员沿着大约45度的斜坡拼命把“夏子”拖到一个没有积雪的地方,让其躺下。

  当晚10点多时,队员们正通过电台进行呼救,突然发现“夏子”不再说胡话,并停止呼吸。队员马上对“夏子”做人工呼吸,以及猛搓手心脚心,希望能把“夏子”救过来,可是忙了半天依然不见她好转。到了晚上11点多,“夏子”一头栽到了雪地里,呕吐并流鼻血,大家喊她,也没有反应了。

  到3月11日“凌晨”两点多时,队员再翻看其瞳孔,发现已经放大,大家觉得那女孩没有希望生还了。

  早晨8点,找到他们的医务人员确认“夏子”已经死亡。

  救援

  医生用电台遥控急救

  队员均无法说出被困地点,警方接报7小时后找到位置

  “雪太大了……方向也不能确定,”参与了整个救援过程的清水镇派出所李政委一直在遗憾地摇头,虽然他们出动了两批救援人员,但依然没能挽回“夏子”的生命。

  警方是在前晚10点30分左右,接到报警的。当时,报警人说,他们被困在离停车场2、3里的地方,有一人虚脱,情况严重。李政委说,他们当时联系了斋堂

医院的医生和急救车,带着人开始寻找。途中,他们遇到另一组增援山友,大家共同搜救。

  “无论用什么方法,都听不见他们的回音。”李政委说,他们用灯光,用喊,都没有收到任何回音。而灵山的雪,最深处,已经能没腰,他们的行进速度非常非常的慢。虽然搜救的山友和被困山友,能使用电台互相联系,但由于被困的6名山友,并没有请当地向导,也不熟悉灵山路况,根本说不清楚具体位置,搜寻一直未果。

  而他们传来的虚脱者的消息,也越来越不好。“我们只能让医生通过电台指挥他们急救。”李政委说,无奈之下,他们只好让医生用电台遥控急救,但对方也没有任何急救药物,只能进行心肺复苏等简单的方法。11日凌晨两点多时,传来了伤者已经瞳孔放大,心跳停止的消息。

  根据警方介绍,凌晨两点多,曾有参加救援的两名山友,找到了被困6人,但由于天黑雪厚,这两名山友不敢贸然下山,而他们同样说不清被困地点,造成救援没有进展。

  直到11日早晨5点多,其中一名山友下山,才带着救援人员找到6人被困的地点。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