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北京 11山友攀灵山一死一伤(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43 新京报

  昨日下午3时半,“夏子”3名大学同学和所在的工作单位CCTV-5某栏目的两名同事,赶到了清水派出所,协助处理“夏子”的后事。一位姓于的同事说,他们已经通知了“夏子”家属,其父亲将于今日下午抵京。“我们都没敢告诉他父亲真实情况,怕老人受不了。”斋堂医院外科主任陈大夫负责这次急救行动,他介绍说,死者的死因目前还没查明,而伤者的伤势不太严重,主要是视力受损。

  很多队员装备不全

  根据警方掌握的情况,这支队伍没有带急救药品,也没有配备医生。

  发起人“海”曾特别提出要求队员备齐装备,并特别强调如果不戴头灯或手电将不准上车。

  而意外发生后,另一名发起人“玛瑞亚”承认,很多队员装备不全,但知道情况时队伍已经出发,“装备上的问题导致山中行进很不顺利。”

  伤者回忆

  “风太大只能改变路线”

  受伤队员称“夏子”先说胡话后停止呼吸

  受伤的小段(网名为“装甲老鼠”),和“夏子”在同一组,由于虚脱和视力受损,他被送到了斋堂

医院

  按照原定计划,小段他们在前日上午10点左右出发,下午5点就能下山,小段说,他们并没料到山上的雪会那么厚,11人的队伍也由于行进速度不一样,分成了两队。他们这一组,队伍行进速度很慢。到下午5点时,6人依然滞留在山顶上。

  小段回忆,危险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就开始出现,由于没戴雪镜,他的视力因雪光反射,已经开始模糊,再加上体力不支,他走在了队伍的最后边。

  “我在一定程度上拉了队伍的后腿,我是第一个出现异常的。”小段说,祸不单行,他又突然掉进了一个雪坑,雪埋到了他的胸口,1米80的他拼命往上挣扎,在队友的帮助下终于爬了出来,但这又花费了好长时间。

  “如果沿着山脊走,我们是能找到下山的路。”小段说,但是那时风太大了,估计山脊上瞬间风力能达到9到10级,导致队伍根本不可能继续沿着山脊走,只能再次改变路线,但他们依然没有找到下山的路。

  夜幕降临后,风太大不能生火,导致队员们无法取暖,并且“夏子”开始出现异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