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北京 11山友攀灵山一死一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0:43 新京报

  

黑色北京 11山友攀灵山一死一伤(图)
伤者小段躺在斋堂医院病床上

  前(10号)日早晨10时,11名山友(7男4女)在从门头沟柏峪口向灵山攀登途中迷路,其中一名女子死亡,另一名男子因虚脱和视力受损被送往斋堂医院。截至昨天下午1时,被困山友全部被营救下山。据门头沟警方介绍,死者为CCTV-5一栏目编辑,年仅23岁。目前死因正在诊断中。

  更改原定路线上山

  灵山是北京最高峰,位于门头沟与河北交界处,距市区122公里,海拔2303米,是北京地区最高峰,因为海拔高、温度低而成为京郊避暑胜地。

  虽然灵山方圆只有25平方公里,却是京郊惟一集高原、草原风光为一体的自然风景区。

  昨日下午,从门头沟斋堂境内,能够看见灵山上皑皑白雪。当地居民说,由于前两天下过一次大雪,灵山上的雪已没及膝盖。

  下午3时,受伤的男性山友“装甲老鼠”(网名)被送达斋堂

医院,获救的4名山友被送至门头沟清水派出所。他们脸颊通红,情绪非常低落,眼泪一直在眼眶中打转。山友们拒绝了采访,“我们的心情不好,请理解。”山友们向警方回忆,本月5日网名为“海”的山友,通过在绿野户外网站发帖,邀约11人攀登灵山。当时提出行动的路线为3月10日上午10点半到达灵山南侧的下马威,下午1点登上海拔2303米的灵山主峰,下午5点返回灵山南侧海拔不足千米的洪水口。

  而前日实际行走的路线却是,前日早晨10时许,11人在柏峪口下车,开始向灵山攀登,中午12时多,到达了实心楼,并在那里吃了午饭。但由于灵山的大雪已经覆盖了所有道路,他们很快迷路,同时,由于行走速度不一,他们分成了6人和5人的两组各自行走,并约定下山后会合。

  死者家属正赶来北京

  警方介绍,5人一组的最终走到了苇子村落脚。受伤的“装甲老鼠”和遇难的“夏子”(网名)则属于6人那一组,他们一直没能找到下山的路。晚上10时30分,在“夏子”出现虚脱的情况下,6人选择了报警,而在报警后的半个小时,“夏子”出现昏迷情况,并在凌晨去世。警方赶到后,他们已受困约10小时。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