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梅瑞贝尔 眼底的冰爽之旅(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13 新京报

  滑雪站的兴起

  1900年在法国还不为人知的滑雪运动,到了上个世纪30年代时已经在这个国家得到了普及。1936年,第一届滑雪竞赛在距离梅瑞贝尔北部7公里的Allues村前举行。同一时期,来自苏格兰的皮特·林塞少校在纳粹军队的进攻下,从奥地利撤退来到了梅瑞贝尔。他被山谷的美景所吸引,创立了一家地产公司,致力于滑雪站的建设。这项工程从1945年开始:山坡上建起了一座座面积不大的木屋,式样是纯粹的萨瓦风格:金黄色的木头、裸露的石头、双面墙支撑的石板屋顶、日光充裕的阳台(最初被用作晾晒雷乃特苹果),以及总是靠近森林的地理位置。

  经过这一建筑过程,梅瑞贝尔从一个普通的乡村摇身一变,成了一流的度假之地。当地的工匠们以其精湛的技艺和实地经验参与到这一建设过程中来,从前的山民成了滑雪训练员,萨瓦家庭们纷纷开始经营宾馆和饭店。梅瑞贝尔在发展旅游的同时保持住了自身的特性。

  地址册

  ●住宿

  Hotel Adray Télébar

  地址:滑雪道中间;

  邮箱:adray73@club-internat.fr;

  4月21日-12月19日不营业;共有客房25间;价格(住宿兼早餐):115-130欧元;宾馆用餐:每餐28欧元。

  到这里来不用担心行李,会有运输车给您运到手中。宾馆位于滑雪道正中央,是栋舒适的木屋式建筑,其对面是白雪覆盖的山峰,顾客在这里会受到热情的接待。有宽敞的露天咖啡座可以享受日光浴。

  Hotel Yéti

  地址:滑雪道回旋处;

  4月17日-7月2日、9月1日-12月14日不营业;共有客房25间;单人间价格:235欧元(淡季)-285欧元(旺季)。早餐:16欧元;宾馆用餐:45欧元。

  如果不喜欢运动,就到露天咖啡座找张帆布躺椅坐下来,欣赏一下四周的风光吧。宾馆内部上过蜡的浅色木头色泽明快,与拱形屋顶

客厅里的布艺装饰和地毯色调构成和谐的统一。
美食
爱好者在此还可以一饱口福,夏季还可以在宾馆的游泳池内游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