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梅瑞贝尔 眼底的冰爽之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11:13 新京报

  

法国梅瑞贝尔 眼底的冰爽之旅(图)
激情时刻

  作为滑雪站建设的先行者,梅瑞贝尔从1945年起就确立了发展原则:尊重自然和萨瓦生活方式、鼓励体育活动以及热情好客。

  在法国梅瑞贝尔,你可以乘飞机从高尔德拉劳兹山顶掠过,或乘小飞机环行“三溪谷”、勃朗峰,也可以穿上雪地鞋或搭乘高空驾引车出发,滑雪场关闭后,可以乘雪地摩托车去兜风。

  在阿尔卑斯北部,前来进行冬季体育活动的游客要求越来越高:他们不仅对滑雪道和各种设施的质量非常重视,对于滑雪之外的其他情况,如景观是否优美、建筑与周围环境是否协调、当地特产是否美味可口也十分挑剔。

  位于世界上面积最大的滑雪地带中心的梅瑞贝尔一直有意识地保护其独特的建筑和生活艺术,这一追求平衡的理念为众多后来的滑雪站所借鉴。

  奇特的景观

  梅瑞贝尔位于俯瞰Al鄄lues溪谷的高原之上(瓦诺阿兹高地上最大的溪谷),它不是一个独立的村庄,而是建于山坡上的一系列木屋群。这些木屋分别分布在以下地方:梅瑞贝尔村、寿丹纳(位于滑雪道旁)、普朗杜穆兰、勒纳尔德、贝利德勒、梅瑞贝尔-莫塔瑞(溪谷中最高、树木最繁茂的地段)和建于1976年的高山机场(常年提供飞往“三溪谷”及勃朗峰上空的航班)。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滑雪地带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拥有600公里长的滑雪道和210座架空牵引装置的梅瑞贝尔地理位置十分优越:滑雪者及冲浪者从这里可以很方便地到达其他风格、积雪及日照情况各不相同的滑雪站。往西走,越过DentdeBurgin(2739米)的神秘之巅就来到了著名的高雷维尔;向东走则会经过广阔的圣马丁·德·贝尔维尔、Ménuires和Val- Thorens地区。登上高达3198米的卡隆峰顶,可以欣赏到最美丽的阿尔卑斯风光。

  在梅瑞贝尔,滑雪者可以终日在阳光下滑行于状况极佳的雪地上:上午去杜涅特山坡(2434米),下午去瓦隆峰,从峰顶可以俯瞰瓦诺阿兹高地,其美妙的景观令人震撼。下山时经过孔布,就会置身于凸出在Tueda湖面上的幽静而美丽的松树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