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尔日 此处只应天上有(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47 京华时报

  这个以墨绿为基调的古村,外围是大片亮绿的葡萄园,有小火车穿行其间。注意观察你会发现,这里的葡萄园有个奇怪现象:不少葡萄苗前都插了个小牌子,上面写着某人的姓名——原来,这一片地质特殊,出产的葡萄酒品质特别好,属于上等葡萄酒中的“限量版”。为了喝上一瓶产自此地的好葡萄酒,一些人开始在这里“认养”自己的葡萄苗,等若干年后有人通知:“嘿!你的那棵葡萄,好酒酿成啦!请来取吧!”在一位新认识的当地朋友的热情指点下,我蹲下来仔细看那些葡萄的主人牌:这是一位世界著名的热气球旅行家,这是瑞士前总统,这是瑞士最受欢迎的一位足球运动员……

  而莫尔日郊区的达特洛谢纳村,众人爱戴的影星奥黛丽·赫本在此居住了30年,并最终葬于此地,因此该村每年都吸引着许多赫本的影迷。赫本居住过的房子,现在住着她的一位侄子一家,不对参观者开放,也没有任何标志,淹没在普通的村民住宅里。

  赫本墓在山坡上一个普通墓园里。我在一个寂静的中午,走进那个绿荫浓密的小巧墓园。园子里有十几座当地村民的墓,有些墓有雕刻精致的石碑、深情的墓志铭,墓周栽种着缤纷的花草。但赫本墓,却是令人吃惊的简朴,青灰色的十字碑上只有简单的两行字:姓名和年代;同色的石板上放着一个造型简单的石砌花瓶,里面插着一束白色野菊花。

  如此的低调朴素,虽然是赫本一生的坚持,但在她身后仍然可以做得这么好的,恐怕也只有莫尔日这样的地方了。

  TIPS

  从日内瓦坐火车25分钟可到莫尔日。每半小时有一班车,非常方便、准时。因此即使是在日内瓦旅游,也完全可以住到莫尔日:既可节省住宿费,又可享受小镇情调。

  从莫尔日镇中心到威耶宏城堡、维夫朗堡村,坐汽车均在15分钟左右。去镇郊的大巴每小时一班。

  从镇中心到达特洛谢纳村可坐小火车,两站路。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