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尔日 此处只应天上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10:47 京华时报

  

莫尔日 此处只应天上有(图)
老街即景

  瑞士莫尔日(Morges)是这么一个地方:它本不是为旅游者准备的,即使在本国知名度也不大;但如果上帝对自助旅游者青睐有加,想要特别奖励一下,就会在他们的行程中悄悄埋伏下这个小镇。也许只有这个理由才能解释:当初我对瑞士一无所知,却在对着地图计划自己的欧洲自助游路线时,为什么会随手圈上“Morges”这个全然陌生的地名。

  众生合奏的湖岸天籁

  网上关于莫尔日的资料极少,大抵是:莱蒙湖畔的一个小镇,附近有个鸢尾花花园很出名,另外,它是很多世界名人选择的安家之地,如赫本、舒马赫等。这个只有14000人的古老小镇,有种特别朴素的气质,可是第一眼看到它,还是惊诧于它的绝色。

  这里的湖畔风光美得令人屏息。莱蒙湖在这一片特别开阔,湖水像一幅巨大的蓝色绸缎在阳光中舒展,色调丰富,湖上白帆点点,对岸有阿尔卑斯山美丽耀眼的雪峰环绕,而近处桅杆林立的码头上,则有造型古雅的中世纪尖顶塔,港湾里浮游着天鹅、野鸭、鹭鸶等各种水鸟……让人不由感叹,竟有如此精致的地方,把世上的种种绝美风景浓缩到一幅画框里。

  在莫尔日的湖畔小道上,铺展开当地人最典型的生活形态:老人们在晨光中牵狗沿湖散步,喂鸟;工间午休的青年们,在正午的阳光下坐在堤岸上一边吃三明治当午餐,一边聊着天;下午时分,母亲们牵着孩子出来了;黄昏,放学的少年来这里玩滑板,野鸭们固执地蹲在路边发呆,不肯让道;晚上,岸边一个个餐厅的露天座位上,美丽的灯烛如星星闪烁,灯下衣香鬓影,座无虚席……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