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发现11个野人 可能是黑猩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6:03 北京科技报

  

墨脱发现11个野人 可能是黑猩猩(图)
神秘的野人

  猎人称它们像人一样直立行走,并且有自己独特的语言

  有关西藏野人的传说一直流传在喜马拉雅山南麓地区,当地人坚信野人的存在,甚至还给它起了一个名字“耶提”。近日,有成都媒体报道,国内公认研究墨脱文化最权威者冀文正将要第29次翻越喜马拉雅山,再次踏上寻找野人的旅程。是什么原因让已经74岁的冀文正依然对寻找野人如此执著?他曾经看到过什么?难道野人真的存在?

  几百人曾看到野人,并且都有类似的描述

  素有“世界屋脊”之称的西藏是世界上最高、最年轻的高原。它的面积占中国的八分之一,地势复杂、气候多样,是中国的“动植物博物馆”。截至2001年,这里已知的高等植物有6400多种,国家一、二级重点保护动物120种。世代在喜马拉雅山麓地区生活的藏民一直靠在当地的原始森林狩猎为生。

  冀文正告诉本报记者,他17岁参军之后调到喜马拉雅山南区,也就是雅鲁藏布大峡谷地区不通公路的墨脱县工作。在和当地村民尤其是猎人的交谈中听到了有关野人的故事,从那时起他就对野人充满了兴趣,开始收集和野人有关的各种资料,并且多次翻越山麓去寻找野人的踪迹。

  在墨脱县生活的人,平时的肉食、油等生活必备的物品主要靠打猎来获得,一个健康的男人一生有40几年的时间都是在打猎的生涯中度过的,在当地的几个村里,野人的存在并不是什么新奇的事情。冀文正说,在墨脱工作的16年中,曾先后有几百个人给他讲述有关野人的事情,并且,他们所形容的野人的特征都非常相似。

  冀文正说,当地人看到的野人身高略高于人,但是头比人的大。野人的额头比较突出,耳朵和嘴非常大,鼻子却很小。它们的毛发比较长,可以垂到眼睛上,并且毛发为黑红、紫红和棕红色。野人的肩很宽,背比较驼,像人一样直立行走,并且有自己独特的语言。野人手指和脚趾也像人一样可以分开,它们的脚很大,并且脚掌前宽后窄。当地的猎人称,这些野人还会使用简单工具,在遇到人时会挥舞木棍和石头示威。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