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西部的拓荒之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1:34 东方早报

  

回到西部的拓荒之疆(图)
牛仔

  太阳即将消失在魔鬼塔的红色岩石后面。在筋疲力尽的12小时工作之后,我四肢酸软、腰背疼痛……为一个初级体验日支付了250美元,我自问着到底是什么古怪念头把自己带到这里,扮演一个牛仔赶集(CattleDrive)时代里的牛仔,而这绝非一件清闲的事情。

  从客串到真正的牛仔

  宽大的得克萨斯马靴、皮革护腿套裤、裁剪土气的牛仔衣、为了不让帽子丢失而只好将不舒适的宽边帽檐压到耳朵下……我跨坐在脏马鞍上、左手握缰绳、右手持套马索,马鞍下捆着黄色的防水布,将自己打扮成一个牛仔的样子。但真的身处尘土飞扬的牲口群里,牛的哞叫声和蹄子踏地的嘈杂声却弄得我迷失了方向,也听不懂身旁的真牛仔之间的笑话。

  只能在电视或电影中看到的牛仔赶集,到了怀俄明州就可以亲身经历成为主角,与几个豪迈的真牛仔一起赶着一大群牛,穿梭在广阔的草原。牛群里有几只不太安分的牛,刻意去碰撞其他的牛。哞叫声四起,尘土弥漫,整个牛群犹如沸腾的河流在缓慢移动,场面之壮观,犹如置身于西部拓荒时代。

  这种牛仔赶集活动开始于百多年以前,

西班牙人在移民到得克萨斯州的同时,也带入了一种长角、长腿、半野性的牛。但因牛只成长得太快,使得得克萨斯州的畜牛人无法负担。而且在南北战争结束以后,牛肉供不应求,于是,就有牛仔不畏艰苦地将牛只赶往拥有广大且肥沃草原、适合牛只生长的怀俄明州,奠定了此地的牛仔文化的基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