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实录:地球我们的家园 罗红新浪谈摄影(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8:04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好利来总裁罗红谈环保和摄影

  主持人马骧:这可能也是一个层面,比如说有的人去摄影,有的人上山下海,有的人愿意盖房子,各种各样的爱好,但是除了这些爱好之后,你做了这些事情之后你不光满足了自己的爱好,你对社会,对整个人类有所回馈。我们就不讨论上山下海的人了,就说罗红吧,我看资料今年的6月,罗红在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举办了个人摄影展,做完摄影展之后把所有的款项捐给了联合国的环境规划署,这就是一种回馈了。照片盈利吗?

  罗红:不盈利。

  主持人马骧:把照片所获得的收益除了给大家带来感官的享受之外,还把这些钱捐给了这些地方,当时怎么想的?

  罗红:当时没有这个想法,在那儿自己整个影展都是自己布,特别的累,但是因为联合国环境总署有两千多员工在那儿上班,每天走上走下问我的照片卖不卖?卖不卖?所以这个时候虽然很累,但是我心里也特高兴,就觉得自己的作品得到了人们的认可和欣赏,他们都很喜欢,所以我最后决定这些照片全部义卖掉,然后把款项捐给联合国。后来我想全球环境的治理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这次我答应联合国副秘书长,我今后所有的作品,版权,联合国都可以免费用,这次我想到应该以我个人名义在联合国建立一个基金,这个基金总投资是一千万,在五年内完成,这个基金建立以后也得到了美国总部的认同,所以这次我从拍完土耳卡拉完了以后刚好遇上世界气侯变暖的大会,副秘书长也在他办公室亲自接见了我,我觉得把这个钱捐给联合国,联合国本来就是全世界环境治理比较权威的,而且他们也应该是更负责任的,所以我觉得这个钱捐给他们,虽然这个钱很少,对他们来说很少,但是对我来说还是很多了。

  赵北:反正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罗红:对,尽自己一份心,这次执行主任他讲到这个行动让他很触动,所以他已经和肯尼亚政府联合起来研究为什么那里的污染会这么大。其实你的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真的影响他们对这个的重视程度,就不一样了。当时我记得在10月份的时候,第一笔资金拿出来200万,100万用于肯尼亚的环境治理,另外一笔用于中国环保,奥运绿色。对于热爱治理的祖国肯定不用说了,我自己还是一个非常爱国的人,因为我自己去了很多国家,自己就能感受到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给予我今天,我的事业和我的摄影,我的梦想一个一个的实现,我觉得特别的幸福,但是这些我觉得都是在我的国家,所以我还是非常热爱自己国家的一个公民。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讲,我觉得我们也不能那么狭隘的去看,就是说你是中国人,你必须把钱捐到中国来,因为整个地球的变暖等等问题,都是一个全世界的问题了,有一个很小的案例,在

马来西亚有一个蝴蝶煽动翅膀就会有一个蝴蝶效应,这个案例就能说明这个问题了。所以我觉得作为地球的公民,我觉得保护地球是我们全人类的一个责任和义务。所以我觉得这个问题我们应该是这样来看比较好一些。

  主持人马骧:另外一个方面的问题很有意思,您大概每年会拿出多少时间,现在,在外面?就是跟直接管理企业无关的时间有多少?

  罗红:在创业初期,应该说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企业的创立,因为刚做企业会有很多问题,在此之前我觉得对好利来这个企业来讲,前10年我应该说鞠躬尽瘁了,大部分的精力都用于企业的管理中,和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但是到了95年重新拿起相机以后,我觉得反而让我跳出了一个圈子,让我看到了一个更高的授权,是一个很重要的事情。你要给你下属舞台空间和土壤,这个非常重要,所以摄影我觉得不但没有影响我的事业,反而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所以反而我慢慢的开始知道了授权真的很重要,培养一个团队和发现人才才是我真正该做的事情。所以这么多年来,反而到了今年我已经辞去总经理的职务了,因为我已经培养出来了一个很优秀的团队,和一帮训练有素的员工,这帮优秀的人才建立了一个很科学的一个系统,架构和系统,他让这个公司很良性在运转,我觉得如果是一个公司还让一个总裁,什么事情都他来说的算的话反而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因为如果哪一天你不在了,这个公司可能就会没了,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做我自己该做的事情。所以特别到今年的年初以后,摄影对我的吸引力和做一个环保主义,我已经把它设为我第二个事业,生命。所以我今年年初的时候就辞去了公司总经理的职务,不再参与更多的事物,所以摄影和环保将会变成我今后真正的工作了。

  主持人马骧:太幸福了我觉得,听起来。

  赵北:对,一方面是自己的爱好得到了满足,另外一方面,对地球,对整个环保事业,社会责任感也得到了体现。我觉得人其实这一生能够完成自己自身的追求,并且加上对社会的回馈,那么人存在的意义已经得到满足了。

  主持人马骧:肯定不会停止脚步,已经看到了非常好的作品,非常多的作品,您自己的目标?摄影方面的目标是什么?

  罗红:我想摄影的目标,艺术本来就是永无止境的,所以作为一个环保主义者,我觉得这个对我来说今后更为重要了,这个脚步永远不会停下来,因为它本身就是我非常热爱的,所以我也通过我的镜头来唤起更多的人们热爱大自然,已经变成我第二个事业了。所以我将用我接下来毕生的精力走完我的人生,也把我创造的财富更好的用于回馈社会,我觉得这样我的人生也会觉得比较欣慰,比较精彩。

  网友:期待看罗老师的个人摄影展,祝成功。

  罗红:谢谢。

  主持人马骧:这个祝福我们也借用网友的话送给您。同时我有一个小问题,我自己的家马上要

装修完成了,您觉得我应该在家里摆一幅什么样的照片?在您看来?

  罗红:在我看来,如果能摆上一幅天鹅我觉得最好,把你的那个墙,特别是卧室睡的墙的后面,一大堵墙放上我送你一张天鹅的照片,一对天鹅,特别和谐,让你特别的安静。

  主持人马骧:好,谢谢您的好建议,也谢谢赵北做客我们新浪聊天室。最后想跟大家说的是,我们听到了罗红他的工作,尤其摄影方面的心得,同时我们也预祝您当选今年的时尚先生。同时最重要的是我们每一个喜欢摄影、喜欢生活的网友,我觉得都可以成为自己生活中的时尚先生,也能成为自己生活中的摄影家,希望您过得愉快!谢谢两位做客新浪,我们下次再见!

  罗红:谢谢!

  赵北:谢谢!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图文-WTCC宝贝挑战性感极限 极品玉腿受摄影师垂青2006-11-17 16:33:04
摄影棚的灯光特别讲究2006-11-17 14:34:39
《科学世界》11月卷首语:地球等离子层摄影术2006-11-17 14:14:31
摄影玩家首选 六款硬盘式MP4火爆推荐2006-11-17 13:09:00
福特举办“北京车展Lomo摄影大赛2006-11-17 11:14:57
西藏雪域光芒之旅 摄影参赛作品欣赏(图)2006-11-17 10:31:27
美丽印象 永恒记忆:大赛摄影侧记2006-11-16 13:02:17
2006北京车展摄影大赛手机组组参赛规则2006-11-16 07:30:41
社区网友原创摄影作品:秋日清晨日出(图)2006-11-14 13:37:34
摄影师带您走进世界小姐选美的后台(图)2006-11-14 11:51:4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