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地球我们的家园 罗红新浪谈摄影(图)

http://bj.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18:04  新浪生活

  11月17日15时,好利来总裁罗红(blog)做客新浪聊天室,与主持人马骧(blog)一起情迷非洲,回顾罗红非洲之旅和摄影心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好利来总裁罗红和《时尚先生》品牌推广赵北做客新浪聊天室

点击查看聊天视频

  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新浪的宽频直播间,我是你们的好朋友马骧。接下来谈有关摄影,当然也有关蛋糕,(笑)开个玩笑,介绍一下嘉宾,罗红先生,北京好利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兼总经理。面对我们的网友,尤其是每天都在吃好利来,吃您旗下企业食品的网友,您想说些什么?

  罗红:真的非常感谢他们这么多年对好利来的热爱和支持,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和热爱,我想我的第二个事业—摄影事业也不会有今天这么精彩,所以再次说声谢谢大家的支持!

  主持人马骧:另外一位嘉宾是来自时尚先生杂志的品牌推广赵北先生,同样欢迎您!

  赵北:你好!

  主持人马骧:这次我们请两位嘉宾来跟大家沟通的话题我刚开始就说了,是跟摄影有关,坐在我左手边的罗先生,他在新浪博客的名字叫“好摄之徒”,不能少“H”那个音,那成“好色之徒”了(笑),其实摄影也跟色有关系对吧,为什么号称“好摄之徒”?

  罗红:这十几年来,以前大部分时间用于创办好利来,初创期间我就把我的第一份职业,摄影,暂搁一边了,但是后来经过一段时间,摄影又对我的吸引力越来越强,它已经变成我第二个生命了,所以我重新给自己起了个名,叫“好摄之徒”。

  主持人马骧:名字好取,但要名副其实可就不容易了,怎么样做到这一点?

  罗红:那肯定要全身心的去热爱,用你的激情把这件事情做好。

  主持人马骧:最近罗先生在摄影这方面的投入就有一个集中的展示了,也就是在本月的23号到29号,有一个“地球,我们的家园”罗红自然摄影展,在北京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地下一层的展厅,这个活动也是时尚先生主办的活动,为什么会想到主办这个以个人名义的摄影展?

  赵北:首先这是基于我们整个时尚先生评选的大活动,我们旨在推出本年度对社会、对国内非常有影响力精英的男士,推出他们。

  罗总我们都知道,在商业、在企业方面很成功,咱们好利来应该是中国最大的烘焙、烤制集团,我们时尚先生愿意在时尚先生评选期间为罗总做个人的摄影展,时尚先生也表现对社会环保的关注和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我们要作出自己一份贡献。

  主持人马骧:他是候选人之一,每年评选多少个?

  赵北:我们每年评选10个,今年是24个候选人,这里面也有很多大家熟悉的,商业代表也占了很多的比重,不光娱乐圈,大家知道的娱乐明星或者是体育界的明星,其实我们商界的代表,包括罗总这样在企业非常成功,而且又关注环保事业,热爱自己摄影爱好的,我们的优秀男士。

  网友:这蛋糕我知道,但是老总爱摄影我可不知道。在哪儿能看到您的作品?

  主持人马骧:在哪儿能看到?

  罗红:在北京的地铁和新浪网都能看到。

  主持人马骧:在您的博客上能看到,地铁在哪儿能看到?

  罗红:在北京的地铁。

  主持人马骧:比如说在各个地铁站都有?

  赵北:很多地铁站我自己也能看到,当然在我们时尚先生也能看到,新浪的博客上也能看到。

  主持人马骧:成为时尚先生今年的候选人之一,重要的是企业上的成功还是摄影上的成功?

  赵北:我觉得某种程度上是罗总这种对社会的责任感,包括对环保事业的成功,其实已经超越了本身企业的成功,我认为是这样的。

  主持人马骧:这回摄影展叫“地球,我们的家园”,接下来请用镜头记录家园的人--罗红先生给我们讲讲这次摄影展分几块内容?

  罗红:这次摄影展分四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天池之美,自然风光和生命之美是第二个部分,也就是自然和动物,第三个部分是人和自然的抗争,第四部分是和谐之美,天鹅,因为天鹅也是美的化身,所以这次影展有四个部分。

  主持人马骧:能看到多少幅作品?

  罗红:应该有两百幅。

  主持人马骧:这是分别在四个地点拍摄还是多个地点?

  罗红:很多地方,中国的整个大西部,我用了十年时间,从95年开始大部分横穿中国大西部,在整个西部,四川、西藏、新疆、云南这些整个中国的西部,我自驾车可能有将近十万公里,从2001年开始到了非洲,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去了非洲,也是心里一个遗憾,我才知道没有生命的东西还是个遗憾,到了非洲近距离和动物的接触深深的震撼了我,也感染了我,所以我重新把镜头调转到了非洲。从2001年到这次回来已经是第12次去非洲了。

  主持人马骧:这次的影展图片是以国内为主还是在境外拍摄的为主?

  罗红:都有,可能各有一半吧。

  主持人马骧:这一半就是一半中国的动物?

  罗红:非洲偏多一些,中国的自然风光会多一些。

  主持人马骧:赵北去过非洲吗?

  赵北:我没有去过,非常想去,其实已经通过罗总一些作品,对非洲有一些概念和印象。其实说一个小插曲挺有意思的,我们时尚先生这边有两个新来的同事,他们帮我们做时尚先生一些工作,他们是人大新闻系专门学摄影的同学,两个同学看完罗总摄影作品以后特别感动,说以后我们买蛋糕就买好利来的(笑),就是说我们只吃好利来蛋糕。因为可能是某种对罗总对自己热爱的执着追求,以及对环保事业的追求和期待,期望,他们说这样的话我觉得是非常真心的,他们是发自内心在说,因为他是学摄影专业的,能够体会罗总这种心情,这种执着追求自己热爱的心情,感动了他们。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