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印度惊艳 纱丽女郎浸浴圣河中(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08 金羊网

  司机名叫穆罕默德,是我们的全程司机,胖胖的,有着很帅的胡子,以及很圆的肚子,是名锡克人。在印度,区分锡克男人非常简单,他们一般都会在头上绑着帽子,再热的天也不例外。帽子其实是一块布条在头上绑出来的,在此后的几天行程里,穆罕默德换过两款颜色不同的帽子,配不同颜色的T恤,煞是好看。我留意到穆罕默德在车上放了一枚小小的头签,有时候,他会拿头签出来轻轻地将露出帽子以外的头发拨进帽子里,又有时,也许是头痒了,他拿头签插进帽子里,充当挠痒痒的工具。

  在阿格拉,一群小孩跟着我足足走了20分钟,先是跟我要钱,后来直接转为实实在在的东西,“水给我”、“伞给我”、“帽子给我”,就这么来来回回地叫,最后变成了“拍照片拍照片”。

  乞讨的儿童

  要瞻仰圣地,请先脱鞋子,这是印度庙宇以及陵墓的规矩,谁都不能违抗。我在印度的那些天,是印度气温最高的月份,摄氏43度,经过太阳长时间的曝晒,无论是大理石地板还是水泥地,无一例外地变得滚烫,要安稳地赤脚踏在上面走过去,需要很强的定力。好在,脱不脱袜子没人干涉,那就穿双厚一点的袜子。

  鞋子通常会有人替你保管,需要小费。有一些是明码标价,10卢比到50卢比都遇见过,有一些则是Asyoulike,但若给低一点(例如两双鞋给10卢比),他会孜孜不倦地跟你说要20卢比。遇到没有零钱给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他有没有零钱找,否则,很有可能他收了钱,告诉你没有零钱找了。

  印度的庙宇,华丽的十分华丽,破落的也很破落。

  无论在哪里,都有虔诚的教徒和乞讨的儿童。那些孩子,看见游人走过来,就像过节一般地快乐,伸出手来像唱歌谣一般,“1美元”、“10卢比”、“巧克力”、“糖”、“钢笔”,叫什么的都有。

  索要,在许多贫苦的印度小孩看来,是很正常的事情。在阿格拉,我曾遇到一群小孩,跟着我足足走了20分钟,先是跟我要钱,后来直接转为实实在在的东西,“水给我”、“伞给我”、“帽子给我”,就这么来来回回地叫,最后变成了“拍照片拍照片”。

  同样在阿格拉,某天中午,我和David走在安静的小巷子里,几个正在干活的工人看见我们就走了上来,指指我们的相机,要求合影。然后,凑着脑袋欣赏了一下数码相机显示屏上的照片,笑哈哈地走了,留下我和David面面相觑。

  漫天的苍蝇

  我带着妹尾河童著名的《窥视印度》一齐到了北印。那是他在1983年写的作品,二十多年后,我在他写过的画过的城市里停留,发现时光似乎就此凝固。旧德里、斋浦尔、阿格拉、瓦伦纳西,似乎都没有什么变化,街道还是那么拥挤,人们还是那么喜欢嚼槟榔,苍蝇还是那么多,街头小吃还是那几个花样。对于旅行者,这也许是不错的机缘,可是对当地人来说,并不是太好的事情。

  妹尾河童在书里非常推荐街边的咖喱饺子,惹得我一直想吃。但是,从德里开始,到斋浦尔,到阿格拉,我一路追寻,都没有吃成。不是没有,而是,太脏了。眼见着苍蝇叮在上面,然后飞走,然后又驻足,怎样都入不了口。

  街头亦有很多水果摊,黄瓜也是其中热销的品种之一。小贩总喜欢把黄瓜皮削掉,让瓜肉赤裸在阳光下,引来苍蝇无数。但印度人似乎毫不介意,照样喜欢买。买了以后,小贩会把黄瓜剖成两半,然后在黄瓜瓤上撒些咖喱粉,再递给买主。而买主,接过来就往嘴里送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印度旅游注意事项2005-04-06 15:55:25
印度旅游交通推广双轮马车2005-04-05 14:45:30
图文:印度旅游形象大使戴上2004国际旅游小姐总决赛桂冠2004-06-30 00:32:17
医疗“惹火”印度旅游(图)2003-11-11 20:05:00
印度旅游巴坠崖至少24死30伤2003-11-03 17:35:00
印度旅游巴士坠谷2003-11-03 10:48:00
印度旅游景点缆车坠落2003-10-20 09:00:00
中印签署备忘录 我国公民可自费赴印度旅游了2002-12-09 09:05:03
中印签署备忘录 我国公民可自费赴印度旅游(图)2002-12-09 03:50:54
印度旅游区猴子充导游1999-09-23 11:03: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