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西藏背影里的交通要冲西宁(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7:57 新京报

  

西藏背影里的交通要冲西宁(图)(2)
西宁

  曹娜的故事

  汽车游维修成本高昂

  海湖路与纬五路的十字路口,一座宾馆的后院里时常会喷洒出细细的水滴,让人疑心太阳底下是否下了雨———那是一家车友俱乐部的洗车服务,曹娜是那里的客服经理。

  在洗车房的东侧,有一个小小的收发室般的房间,曹娜在这里接听电话,做联系客人和帮助车手进行登记之类的工作。

  对于自己的生意,曹娜有着很清醒的认识,她说:“我们的车友会刚开始才一年,主要工作其实都是汽车的维护和保养之类的资讯共享,还有就是半价的洗车服务。组织车友一起出去长途旅游的机会很少,知道为什么吗?因为出西宁,真正有意思的是上青藏公路,但是上了青藏公路,你是永远都找不到一家汽车维修站的,因此,如果要上去,我们就得自己准备一辆技术维修的车子跟着,这个成本会很高。青藏公路没有维修站,因为开的主要是军车和成队的长途货车,他们自己都有维修的能力。如果谁去开维修站,那是半天都等不到一个顾客的。青藏公路上自驾车很少,维修站开不起来,维修站没有,自驾车就多不起来。“

  胡杰的故事

  高中生计划背叛西宁

  胡杰,17岁,高中生,他在新宁广场上的

肯德基里看他的英语教材。在透明的大玻璃后面他觉得安闲自在,比自己家中的房间更为安全,因为在家中不时会受到父母的询问和照顾,在肯德基,谁都不会打扰他。这里是他最安全的玻璃房间。他想考到北京或上海去读大学。

  对于青海湖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最美丽的湖”,他表示不解:“青海湖边上光秃秃的一片,什么都没有,走得多远都看不到什么变化,我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就评上了‘最美丽的湖’。许多人说,青藏线开了,西宁的旅游会热起来,房子也会升值了。西宁现在市中心的房子在2000元每平米左右,我觉得不会上升多少,因为西宁的气候那么干燥,并不会有很多人喜欢在这儿生活的。我期望自己能去北京或上海工作,所以先得考进那里的大学。”

  王泳梅的故事

  导游面对贫乏的城市肌体

  西大街神力世纪大厦是一座挺威猛的

写字楼,在9层的几十个小隔间里,有一个便是王泳梅。当然她常常不在,她是青海海外国际旅行社的组团部经理,她常常带团在外。

  “你采访我之前,东方卫视刚采访了我”,这是王泳梅面对记者的第一反应。

  “今天我刚带了一个厦门团去了青海湖。尽管我还是天天有团带(因为我是经理———主力导游),但有些导游现在有轮空了,今年的5、6月份旅行团数量大约是去年的一半。但这并不是什么坏消息,来的人少了,是因为大家都在等七一的青藏线开通,其实想来青海的人肯定很多,但大家都在观望,可能会集中压在七一之后一起过来。”

  “对于青海的旅游现状,作为导游,我其实也是有很多想法的。首先就是西宁周边景点的匮乏,一个塔尔寺,一个青海湖,加上半个互助土族风情园,此外,你很难再给游客提供有吸引力的选择了。当然,这和西部大地理的整体背景有关,每个景点都需要花费一天的时间往返,像青海湖这样的,真正环湖开车走上一圈,都需要中途在湖边留宿一晚,因此,现在用对待东部和西南地区那样的旅游方式来面对青海的广袤地域,是很不合适的。景区化那样硬生生把一片青海湖划出来,反而把青海湖变得很小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青海旅游抵晋推介2006-07-04 03:31:51
青海副省长15时谈青海旅游发展和三江源摄影节2006-07-01 09:14:38
青海旅游客运经营权全部实行招投标2006-06-19 09:00:49
青藏铁路贯通青海旅游提速2006-06-14 01:02:04
青海旅游职业教育基地在世纪职业技术学校成立2006-06-12 09:05:27
感谢青海旅游局的徐浩同志2006-06-02 12:06:58
青海旅游网“青海游记”网络征文通知2006-05-30 16:19:00
青海旅游推介亮相江苏2006-05-22 15:54: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