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聊天实录:“北京周边游活地图”弓勃舟做客新浪(组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28 新浪生活

  主持人:对安全很重要!

  弓勃舟:三个草原介绍完之后,一定要介绍一下内蒙的草原,大家一说内蒙就觉得太远了,要坐火车。现在自己开车不会超过五个小时,坐旅游大巴车五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辉腾西勒草原,这个草原是最值得一去的,但是对地理相对熟悉的人可能比较清楚,内蒙这几年比较干旱,草的高度不是很高。今年会有一些突破,高度上会有一些突破,而且辉腾西勒草原是完全的内蒙草原,是少数民族风景的,去了之后,不管你去任何一家渡假村都会有少数民族的朋友把你迎进去,感觉非常好,这也是惟一在草原上骑马一望无际的地方,你确实四处看不到边。

  希望大家出游的时候,尽量避免在草原上打手机,因为相对比较空旷,手机的信号可以吸引雷电,这种类似事情在草原上发生过几起,尽量避免。然后一定要留一个你所住的渡假村的电话,带在身上,因为在内蒙草原非常空旷,非常好的景色,而且草原又非常辽阔,非常容易迷路,建议大家在这方面注意一下。

  如果从路程上感受民族特色,以及可以驰骋,感受民族歌舞表演,吃烤羊,从这几个角度来说,建议大家选择辉腾西勒,全程高速,普通道路不到40公里,非常好走,比较安全。

  主持人:从北京出来走京沈高速是吗?

  弓勃舟:不是。以前我们走大同绕过去,绕到内蒙,但是现在有一个直线的,有时候大家走高速的时候先要到集宁,然后就会到达辉腾西勒这个草原,鉴于今年北京草原的旅游市场情况,建议大家选择辉腾西勒。因为第一木兰围场远,第二风铃比较相对落后,去的人比较多,而且经过这么多年的磨合,如同

北戴河一样。

  主持人:康熙草原为什么不能叫草原,咱们只能叫做草甸子?

  弓勃舟:形成草原要有面积,面积要形成一定的规模,那个面积不足以称之为草原。

  主持人:这么说喜欢康熙草原的网友不要不高兴,康熙草原的景色还是非常美的,只不过面积比较小。

  弓勃舟:特别提醒一下,去康熙草原要注意安全,骑马属于个人性的,在交易上要谨慎一些。各位网友大家出行也是初次,首先希望行程很安全,其次我能得到我想要到,收到我眼底的美景也好,

美食也好,这是其次的。

  主持人:那您对北京周边的采摘有什么对网友说的呢?

  弓勃舟:是这样,北京的采摘分两种形式,第一种是相对有规模的园区,相对规范,而且有固定的人员维护,一年四季都会有一些不同种类。这是一种形式,还有一种形式,大家去郊区之后,很多有果园,都是私人的,这些私人的果园非常好,相对比较灵活,完全可以做到一边吃一边采,而且只收你手里拎的,绝不收你嘴里含的。大概就是这么一个情况,这两种形式都可取,采取哪种形式都可以,如果大规模的出游,选择正规的采摘园比较合适,如果小范围地出去玩儿,建议大家选择普遍的菜园、果园就可以,而且费用比较公道,所有的京郊,沿途都会有很多这种形式。

  但是很遗憾,在现在这个季节,咱们能采摘的品种非常非常少,现在大家能采摘的只剩下杏了。

  主持人:桃子呢?

  弓勃舟:不甜,现在能品尝到的是蟠桃,而且口感不好,水分不足,甜度不够,稍微过一段桃就下来了。

  主持人:等于说喜欢采摘的朋友还得再等一下。再坚持几天?

  弓勃舟:对,坚持几天,如果单纯论采摘的话,我建议大家天气凉爽的时候去比较好,因为这种气候不适宜采摘,非常容易中暑。身体健康是第一,采摘是第二,如果这个季节采摘的话,建议大家选择室外,不要选择室内种植的东西,室内种植的东西相对成熟快,但是在室内采摘对大家身体不是很有好处,而且温室大棚建议小孩子不要进去,跟蒸桑拿一样,大家知道小孩子不适宜蒸桑拿,建议室外的。

  主持人:从北京周边出去都有采摘的地方是吗?

  弓勃舟:都有,非常普及。

  主持人:采摘桃的话,桃上的毛很多,需要注意一些什么东西?

  弓勃舟:建议大家最好有一些很薄的,能护在胳膊上的东西。说实话,采摘桃是比较辛苦的,身上比较痒痒,桃树又不高,遮不了阴,不如大家感受一下就可以了,所有的采摘园都有一些现摘下来的瓜果、蔬菜供大家购买。

  而且自己摘的时候,对选择的东西没有一个定义,或者没有一个专业的眼光看待,可能你选择的不是很成熟的,或者你选择的不是甜度很高的,建议大家感受一下就可以了,而且夏季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暑期容易中暑,大家一定要注意。刚才说的都是户外活动,夏天大家都很喜欢在外边玩儿,第一注意安全,第二注意身体健康,多带一些药品出去。

  主持人:感谢各位网友光临我们聊天室,同时感谢弓先生在这里给大家做非常详细的讲解,各位网友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董路:和黄健翔视频聊天 引发感谢有三点2006-06-27 08:45:35
董路:和黄健翔视频聊天 引发感谢有三点2006-06-27 08:45:35
视频:张焱做客新浪聊天 即兴演唱民歌歌声震撼2006-06-26 20:58:37
视频:Reborn张焱新浪聊天 透露心仪的男生标准2006-06-26 20:55:05
图文:杭州超女Reborn张焱做客新浪--张焱Reborn聊天2006-06-26 19:03:10
聊天预告:今天你网瘾了吗2006-06-26 16:41:30
陈琳27日13时做客新浪聊天室聊公益活动(附图)2006-06-26 16:13:45
《阳光聊天室》:葡荷战16黄4红创纪录2006-06-26 14:41:20
姚谦做客新浪聊天 给赵薇的唱法打高分(组图)2006-06-26 14:21:26
《阳光聊天室》:章回世界杯 瑞士2-0韩国2006-06-26 10:21:01
视频:纽交所副总裁哈力曼云大副校长曹和平聊天2006-06-25 12:26: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