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聊天实录:“北京周边游活地图”弓勃舟做客新浪(组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28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弓勃舟在回答网友问题

  主持人:是他们公园提供的营地是吗?

  弓勃舟:雾灵山脚下有提供场地,可以让大家住宿,这是年轻人喜欢的。还有一种形式是住在农家。密云的农家也是比较有名,在这里你还可以品尝农家自己磨的豆腐、野菜、贴饼子。

  主持人:是在山里的农家吗?

  弓勃舟:是在山里的。沿途路过,费用比较便宜。但是这两个比较著名的山,我个人建议大家不要自己开车去。自己开车去肯定要住,只住一个晚上还可以,但登山对于体力要求非常好,这对于开车的朋友存在一定的风险,建议去这两个地方玩的话最好是选择旅游团队去。如果对体力要求不高的可以开车去,因为京郊路况不是很好,都会堵车,会很辛苦。这两个山比较不错。

  还有一个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大家如果又喜欢玩儿又喜欢凉爽,又觉得别太累,我建议大家去松山,延庆的松山。松山水资源比较丰富,有潺潺小溪,景色非常好。松山的植被覆盖率非常高,周边的景区配套也很多,刚才介绍过,有龙庆峡、玉渡山等。去松山玩对体力的要求不高,而且景色非常好。现在是暑期了,可以带孩子去玩玩。还可以去野生动物园,非常有趣,小朋友们的参与性很强。在猛兽区有很多狮子老虎之类的猛兽,它们会趴在你的车上,感觉很惊险。

  主持人:可以开自己的车进去吗?

  弓勃舟:可以。如果大家很在意自己的汽车的话,还可以开动物园提供的车,因为可能会受到猛兽的攻击。小朋友的乐趣是可以感受动物和自己的近距离。还有一个是温顺区,可以直接和动物面对面的交流。可以喂小动物,比如小兔子、小鹿,小羊。到这个区域后客人可以离开车,和小动物亲密接触,又能乘凉。暑期如果想带孩子出去玩儿,这个地方是比较好的选择。

  主持人:我上次去松山的时候,在对面看到一个水库。然后我们就开车到水库边上,跟当地的老乡租了一条船,游了很长时间的泳,特别好玩。

  弓勃舟:大家出行有好几个途径。集体出游就不必说了,自然有单位为大家解决这些衣食住行。其他途径有两种方式,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以及线路的风险程度、体力要求来选择出游的工具。有的地方对体力要求不是很高,可以选择自驾车形式,有的地方路不是很好找,而且景区需要登山,不适合开车的,建议选择旅游团。旅游团与散客团队相比优势也非常明显,能保证所有的行程都玩到,自己去的话如果不熟悉景点,可能会错过一两个地方,这是第一。第二就餐,住宿。自己不必操心这些,而且暑假期间很多地方很难找到住宿的。大家可能知道,到南

北戴河,黄金海岸,晚上房间可以到三四百块钱。不如选择旅游大巴的出游形式,又安全又可靠。建议大家选择旅游团的主要原因,是和长途的旅游线路有区别的。短途旅游是没有购物的,给大家充足的旅游时间,完全可以满足大家去周边旅游的要求。

  主持人:那也就是说旅行社或者您说的某种形式,提供的这路上,交通、住宿餐饮,其他可以自己去玩儿是吗?

  弓勃舟:旅游团会固定几个地方,比如说翡翠岛,黄金海岸,安排时间给大家玩儿,最后安排住宿什么的,因为暑期了,天气比较热,开车易于疲劳,第二易于中暑,对大家的身体健康还有危害,而且需要驱车两三个小时以上,容易疲劳,这种路线建议大家采取其他的出游形式。

  主持人:有很多网友担心,如果跟团队这样去,自由度会下降,等于说真正用于休闲娱乐的时间会减少,多数在赶景点,是不是短途好一些?

  弓勃舟:短途好一些,如果跟旅游团出去的话,希望大家对一些行程的安排一定要仔细地看,有时候比如行程安排比较密,可能自己的空间相对比较少。在这方面请各位网友确实要注意。

  主持人:费用问题也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虽然说现在日子过的好了,也没有说只想去玩儿,钱什么都不考虑,还是少数。

  弓勃舟:肯定是这样,玩儿得好钱也少当然越好。

  主持人:有一个网友问,现在暑期,大学生想集体的去郊游、露营好的地方,有没有地方推荐?

  弓勃舟:作为大学生出游,我觉得还是选择相对比较野一点的景,因为学生年轻,希望无拘无束的,人文痕迹越少越好的那种,景色越没有人文的破坏,越原始可能作为学生来说或者年轻人来说更喜欢,对至于是不是需要很高的体力,达到我要看到的美景,他们不关心,他们只要是我能实现这个愿望就可以了,我个人建议几条比较受大学生欢迎的线路,第一是灵山线,第二条是雾灵山,第三是海滨线。

  还有一个值得向大家推荐的景点,就是野三坡。在野三坡地区,不管是自己开车还是什么方式去,都要经过十渡的,十渡的水位上涨了,每过一个桥就是一片水,一片天,过了十渡之后就是野三坡,从十渡到野三坡大约一个小时左右,野三坡这个地区,北京的孩子都知道,小时候都去狗狗庄,比较野。而且那儿比较有意思,也有水,现在野三坡有几个非常著名的景点,有一个叫白岭峡,在山与山之间是有水的,而且水量非常大。

  主持人:白岭峡是不是三国演义拍华山道的地方?

  弓勃舟:这个我不敢确认,但是每年的游客非常多,不光是大学生,很多游客暑期也会去。最好还是从十渡那边过去,比较安全。今年政府下了很大的力气,在七渡和九渡修了两个高架桥。大家旅程当中可以看到的景色是不受影响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董路:和黄健翔视频聊天 引发感谢有三点2006-06-27 08:45:35
董路:和黄健翔视频聊天 引发感谢有三点2006-06-27 08:45:35
视频:张焱做客新浪聊天 即兴演唱民歌歌声震撼2006-06-26 20:58:37
视频:Reborn张焱新浪聊天 透露心仪的男生标准2006-06-26 20:55:05
图文:杭州超女Reborn张焱做客新浪--张焱Reborn聊天2006-06-26 19:03:10
聊天预告:今天你网瘾了吗2006-06-26 16:41:30
陈琳27日13时做客新浪聊天室聊公益活动(附图)2006-06-26 16:13:45
《阳光聊天室》:葡荷战16黄4红创纪录2006-06-26 14:41:20
姚谦做客新浪聊天 给赵薇的唱法打高分(组图)2006-06-26 14:21:26
《阳光聊天室》:章回世界杯 瑞士2-0韩国2006-06-26 10:21:01
视频:纽交所副总裁哈力曼云大副校长曹和平聊天2006-06-25 12:26: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