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聊天实录:“北京周边游活地图”弓勃舟做客新浪(组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7日18:28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聊天中的弓勃舟

  主持人:这条线路还是挺好的。

  弓勃舟:这条线路是一边走一边看景。

  主持人:一说到狗狗庄,我想起一个沉重的问题,网友有的说在狗狗庄被当地人黑的问题。

  弓勃舟:现在不光是这个地方,相信在其他地方也有这个现象,自己前往的时候,一定要和当地的人,提前把费用说好,希望可以找一些相对正规的娱乐和就餐的地方去,这些麻烦在每个景区都出现。

  主持人:避免他们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前问清楚了?

  弓勃舟:是。尽量找一些正规的。

  主持人:很多报道说,这些年随着系统规矩化,这些情况还是少了一些,我记得我小时候玩儿的时候真的挺严重的。

  弓勃舟:现在好一些,也不能避免,建议大家:出游之前从网上先搜寻一些相关的信息。

  主持人:今天网友们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

  弓勃舟:我非常喜欢旅游,非常喜欢玩儿,一说就滔滔不绝,现在还有两个地方,一定要给大家介绍一下。是憋不住的,非要告诉大家的,第一白洋淀,这个地方大家听到之后千万不要嘘我,因为现在有些报道对白洋淀有一些影响,比如说污染,看了白洋淀的实际情况之后,我认为白洋淀这个地区还是非常值得大家一去的。

  第一,白洋淀今年的水污染到现在为止治理还是比较有效的;第二白洋淀的芦苇真的是非常漂亮,是非常好看的;第三白洋淀里边很多的景区也值得大家去欣赏,第一是白洋淀里有一个荷花塘,有一个叫霸王莲,据说可以把一个婴儿放在上面,还有一些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希望大家去看一看,白洋淀我们叫它是红色线路,因为有小兵张嘎的故居,去了以后还可以感受一些老一辈革命家不屈不挠的精神,还有奋斗的痕迹,确实值得一看。

  每个地方的文化不一样,大家亲自看这些东西的时候,肯定不会像我们从网上或者书上看到的那些那么平淡,当地有讲解员有讲解,相信对大家工作和生活有一定的启发。

  主持人:还有一点特别不能错过的就是咸鸭蛋,特别好吃。

  弓勃舟:白洋淀有两个特别好的东西,第一就是咸鸭蛋,还有一个特产,是当地的特色餐饮,叫杂鱼。很多鱼在一起,里面还有宽粉条,都是柴锅炖的,在锅的四壁要贴上很多贴饼子,口口余香。白洋淀的鱼非常有名,养殖鱼的地方和污染鱼的地方是两个概念。

  但是白洋淀有一个特别不方便的地方,希望各位网友去的时候要注意,自驾车在费用上相对高,因为白洋淀在服务和管理上比较苛刻,从入店开始,到进入整个芦苇塘和水域的时候,不仅要交入店费还要交船费。

  主持人:通常景点对自驾车和散客都是收费比较高的。

  弓勃舟:对,但是这条线从自驾车的路途相对还是比较合理的,大概开车两个小时。

  主持人:两个小时就可以到?

  弓勃舟:可以到。

  主持人:是走哪条高速?

  弓勃舟:好像是走京石,从榕城出口就可以到了,非常近。

  还有一个就是跟大家介绍的是草原,有两个好玩的地儿应该是海滨和草原,周边的山只是辅助的旅游景点,这个是比较适合居家出行的。草原相对比较野性,草原有两个最好玩的,一个是骑马,真正到草原上骑马,和咱们在哪个渡假村里骑一圈马的感受是不一样的;还有一个是烤羊,伴随着篝火晚会还有一些民族特色的表演,烤羊也是一定要体验的。

  作为草原来说在北京周边可选择的不多,第一是张北草原,张北草原作为业内人士来看它就是草质不是很好,服务相对较弱,这是张北草原的情况,但是它是路程最近的草原。应该说是草原里面最近的,当然大家不能提康熙草原。

  主持人:那不算草原。

  弓勃舟:应该说是草甸子。第二个就是丰宁坝上,要六个小时,草质很好,而且服务相对成熟,烤羊和骑马比较规范,不会有上当受骗的感觉,但是只是比张北来说略有提高。

  要说景色非常美的应该是木兰围场,它还有一个名字是塞罕坝。这个地方路程相对长,开车七个半小时,不管采取什么形式,中间要休两站,如果有条件可以把饭吃了。虽然路程很长,但是一到那个地方,大家会觉得非常值得。不过建议大家草原除了张北以外,坝上和木兰围场不要自驾车,太辛苦,而且非常危险,大家一起凑一辆旅游车也好,参加旅游团队也好,任何形式远远风险少于自驾车。因为大家都是年轻人,一边聊天一边听音乐会分散注意力,而且大家平时在市里开车,很少上山路,山路要求相对比较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董路:和黄健翔视频聊天 引发感谢有三点2006-06-27 08:45:35
董路:和黄健翔视频聊天 引发感谢有三点2006-06-27 08:45:35
视频:张焱做客新浪聊天 即兴演唱民歌歌声震撼2006-06-26 20:58:37
视频:Reborn张焱新浪聊天 透露心仪的男生标准2006-06-26 20:55:05
图文:杭州超女Reborn张焱做客新浪--张焱Reborn聊天2006-06-26 19:03:10
聊天预告:今天你网瘾了吗2006-06-26 16:41:30
陈琳27日13时做客新浪聊天室聊公益活动(附图)2006-06-26 16:13:45
《阳光聊天室》:葡荷战16黄4红创纪录2006-06-26 14:41:20
姚谦做客新浪聊天 给赵薇的唱法打高分(组图)2006-06-26 14:21:26
《阳光聊天室》:章回世界杯 瑞士2-0韩国2006-06-26 10:21:01
视频:纽交所副总裁哈力曼云大副校长曹和平聊天2006-06-25 12:26: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