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初夏最宜草原行(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初夏最宜草原行

  塔公:藏语意为“菩萨喜欢的地方”,足见塔公之美。塔公景区主要由塔公草原、塔公寺、木雅金塔、神山等组成。折多山至新都桥镇之间的地段,风景确实非常壮观,被誉为“光与影的世界”、“摄影家的乐园”,草原,小溪,山峦,藏寨,柏杨,神奇的光线,都是摄影的绝佳题材。塔公草原是甘孜州距中心城市康定最近的一个纯牧区草原。在这里,你可以骑着骏马在草原奔驰,也可以一边喝着香美的酥油茶,一边欣赏美丽的塔公草原。

  道孚:位于青藏高原向山地地貌的过渡带上,在雅拉雪山和贡嘎雪山之间,是宁静富饶的龙灯大草原,到了夏天,草原上满地鲜花,牛羊成群。由于交通不便,道孚至今保存着原始的自然风光和古老的民族风情。其中尚在道孚县扎坝区广为流传的走婚习俗和与之配合的攀碉活动即是最有特色的一种:在扎坝,走婚的藏族小伙子首次去女方家时必须通过攀碉的考验。攀碉者通常是在夜色的掩护下,徒手攀上最高可达20多米的女方的闺房,最终以勇气、意志和力量赢得爱情。

  旅游提醒

  1.高原气候白天及夜晚温差较大,请自备足够防寒衣物;另自备一些感冒药品、抗高山反应药物、自带防晒霜、唇膏、水果干粮等。

  2.骑马需注意安全,险路和下坡路必须下马步行。

  3.沿途是康巴藏区内,务必尊重当地宗教信仰、民风民俗。

  推荐线路:稻城亚丁、丹巴四姑娘山、成都双飞七天游

  乌兰巴托:谜一般的草原

  到过蒙古国的人,都会记住那里充满原始韵味的自然风光、美丽如画般的大草原、一望无际的戈壁原野……贾樟柯的电影《世界》让人们想起了一个几乎被遗忘的城市——乌兰巴托。作为今年3月1日才向中国游客开放的目的地国家,蒙古以及她的首都乌兰巴托,对于大部分的中国游客来说,仍然是一个遥远而陌生的地方。

  达汗冬宫和成吉思汗陵:成吉思汗的行宫——达汗冬宫内至今仍留存着当年西亚、中国、俄国、印尼、波兰、匈牙利等国供品。尽管目前中国内蒙、蒙古国、俄罗斯均有成陵,但真正的陵墓据说已被万马踏平后为青草所覆不知所踪,成为700余年来之谜。

  甘丹寺:位于乌兰巴托市中心的甘丹寺是蒙古最大的寺庙,鼎盛时期曾有1万名喇嘛,寺内的章冉泽大佛高28米,全身镀金,镶嵌着大量宝石,可谓蒙古国宝。

  巴音昌呼格那达慕:一望无际的草原和广袤的戈壁滩是蒙古国的主旋律。巴音昌呼格草原像硕大的碧毯,环绕在金色的甘德尔敖包周围,为雄伟壮观的成吉思汗陵园披锦载锈。春夏间湖水荡漾、百花怒放、牛羊遍地、骏马奔驰。

  气候:春夏凉爽,是

避暑胜地。

  交通及开支:目前广州到蒙古首都乌兰巴托没有直飞航班,只能从满洲里或北京转机,飞行时间约为7小时至8小时,航班不多,建议乘蒙古列车,其餐车极有特色。火车票约600元。

  推荐线路:蒙古草原之旅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西藏羌塘草原2006-06-19 10:37:03
图文: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如今已发展成为草原新镇2006-06-17 11:07:08
荒漠草原区暴发白刺毛虫灾害2006-06-14 22:45:59
安迪:走出泥地走进草原 评点温网众将2006-06-14 18:02:20
图文:成群绵羊点缀着美丽的青海湖草原2006-06-14 16:26:05
图文:青海湖畔的金银滩草原2006-06-14 16:24:05
首届马术绕桶冠军赛草原启动 中国将有自己的牛仔2006-06-14 11:13:29
科尔沁草原穿越记录(组图)2006-06-14 10:2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