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初夏最宜草原行(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初夏最宜草原行

  草长莺飞,又逢草原之“春”。虽然在沙尘暴肆虐的北方,人们不再奢望随处可见的浩淼无际的大草原,但是在马背上民族的领地深处,还是能找到骏马奔驰的广袤草原。满目碧草莽原,驰骋其上,吃着手抓羊肉,喝杯马奶酒,做回草原人,了却一番记忆深处的梦想。

  内蒙阿尔山:草原深处

  每年的4月至10月是内蒙古草原风光与气候极佳的季节,以呼伦贝尔-海拉尔为中心,包括满洲里、阿尔山的内蒙古精品旅游线路上既有草原森林也有民俗边贸文化,还有阿尔山的

天池、杜鹃等新鲜看点。

  推荐理由:阿尔山是座草原怀抱中的城市,它隶属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坐落在大兴安岭之巅,被呼伦贝尔、锡林郭勒、科尔沁、蒙古四大草原所环抱,具有全国首屈一指的冰雪资源和世界最大的温泉群。在绵延千里、雄伟壮丽的大兴安岭上,一望无垠的大草原、广袤无边的大森林、惊险刺激的冰雪以及汩汩流淌的温泉,神奇美丽的阿尔山就犹如一颗璀璨的新星闪烁在祖国的北疆。

  5月风景:在阿尔山,草原和林海相接,雪山和温泉共存。到了夏季,从阿尔山出发向东北行进,一路都能体会走下大兴安岭、驰入草原怀抱的美好感觉,花红、树绿、天蓝、水清,甚至看得见终年不化的积雪白冰。

  杜鹃湖:天池山不远处的“杜鹃湖”,因为一到春天湖边就盛开杜鹃花而得名。每年的5月,大兴安岭的草刚萌,叶刚绿,冰雪还未融化,但鲜艳的杜鹃花却开满了漫山遍野,红红的花蕾与冰雪争辉,皑皑的白雪压满了未萌叶的干枝之上,白雪与鲜花争奇,鲜花与白雪斗艳。

  火山矿泉:阿尔山市是一座因神泉圣水而闻名遐迩的边境城市。古老的火山运动造就了这里世界罕见的矿泉群。在松桦掩映的芳草地上,分四个区域共有76眼矿泉出露,水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有益元素,不少人便是冲着这神奇的泉水而来。在阿尔山城区有一座中国温泉博物馆,既可以参观也可以在里边泡泡温泉,享受一下“圣水”的神奇疗效。

  边境风光:阿尔山在中蒙交界处,两国的边境线长达90多公里,阿尔山区域内的哈拉哈河流向蒙古国,然后经贝尔湖又回到祖国境内,被人们称为“爱国河”。在河的这边,已经开展了界河漂流,在河的那边,是蒙古国的世界级生物多样性自然保护区,游客可以领略异域民族风情。未来阿尔山还将逐步开展边境贸易以及边境旅游。

  气候:阿尔山市气候寒冷湿润,冬长无夏,春秋相连,是内蒙古自治区平均气温最低的城市之一。草原昼夜温差大,最好多备些衣物,且天气阴晴不定,必须备好雨具。

  交通:广州到阿尔山有多种交通方式,但无论是先坐飞机到海拉尔,还是坐火车到乌兰浩特,后面大都免不了好几个小时的车程。

  提醒:夏季在东北地区吃饭尽量吃一些生蒜,这对防止腹泻等季节疾病很有帮助。草原蚊虫较多,宜略备药品。

  推荐线路:山西、内蒙双飞6天游

  甘孜塔公草原:仙境之地

  美丽圣洁的甘孜旅游区,充满艰险、神秘,也充满着无穷的乐趣。从成都出发游甘孜,沿途可观丹巴碉楼、塔公草原、道孚风光;骑马游原始森林,领略海螺沟风光;还有稻城的雪域神峰、深藏着闪烁七彩光韵,色泽变幻无穷的湖泊……

  丹巴:被称作“地球之花”。五条江河汇集、五座大山环抱,皆汇向一个点,这个点就是丹巴。江与山均以丹巴为中心以360℃的辐射状形成一朵花。这里有天人合一的甲居山寨、风景画廊牦牛沟、神奇的墨尔多神山和党岭山。远远看去,“千碉之国”丹巴不仅有连绵的古碉形成壮观的风景,还有烂漫的野花开遍河谷。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西藏羌塘草原2006-06-19 10:37:03
图文: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如今已发展成为草原新镇2006-06-17 11:07:08
荒漠草原区暴发白刺毛虫灾害2006-06-14 22:45:59
安迪:走出泥地走进草原 评点温网众将2006-06-14 18:02:20
图文:成群绵羊点缀着美丽的青海湖草原2006-06-14 16:26:05
图文:青海湖畔的金银滩草原2006-06-14 16:24:05
首届马术绕桶冠军赛草原启动 中国将有自己的牛仔2006-06-14 11:13:29
科尔沁草原穿越记录(组图)2006-06-14 10:2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