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初夏最宜草原行(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15:0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初夏最宜草原行

  辉腾锡勒草原:极目片片花丛

  当火车过了呼和浩特以后,慢慢地,窗外就能看到铁路边不时闪现的白桦林、河流、草地和牛羊马匹了,蓝蓝的天,白白的云,绿绿的草。

  辉腾锡勒草原的黄花沟极具特色,去那里最好的旅游工具是马匹,选一匹自己中意的马,可以让当地的村民牵着,顺顺当当地向黄花沟前进。黄花沟,所谓沟,其实就是峡谷。沟里的风光对于很少见到青山绿水的人来说是一道美景,山上的白桦林,清澈的流水,远处的蓝天白云,构成了一美丽的画卷。

  旅游季节:每年的5月至9月,辉腾锡勒草原鲜花遍地,一片花的海洋,是一年中最好的旅游时间。

  交通:可先乘飞机或火车到

呼和浩特,换乘长途汽车前往乌中旗(参考票价为20元),再包车前往辉腾锡勒草原。或者从呼和浩特乘火车至卓资山(票价7元),然后包车前往辉腾锡勒,这样走,比较省时间。

  住宿:在游览时你会发现,草原上最亮丽、最诱人的还是蒙古人的传统居所——蒙古包。到辉腾锡勒草原旅游,强烈推荐的住处就是蒙古包,租一个蒙古包的费用约为150元/天。

  旅游提醒

  1.草原气候凉爽,早晚需穿长衣长裤。

  2.一些旅游景点卫生条件较差,最好自备食品、饮料。

  3.骑马时穿长裤,不要穿红衣服,以免马受惊。

  推荐线路:辽阔内蒙草原、神奇宁夏双飞6天游

  藏北草原:春天伊始

  5月的藏北草原,清晨和傍晚天气最好,每到这时,朝霞或落日把草原、湖泊、雪山照耀得格外美丽,而午时则阴云密布。藏北草原有许许多多大小的湖泊,最有名的当数藏族人心中的圣湖——纳木错湖,站在远处望去,湖面碧蓝,远处山形若隐若现,从这个季节开始,随着纳木错湖水的解冻,来自四面八方的藏传佛教信徒赶来这里进行朝拜和转经,此时的纳木错湖传承了藏族人神圣的信念和追求。

  野生动物也是5月藏北草原的另一大看点,草原上随时可见成群结队的黄羊、藏

羚羊的身影,草地上的牦牛,以及偶尔能够见到的、散落于草地之中的牧民民居,都展现出草原的的快乐。每年5月左右,是虫草的采挖季节,当地的藏民会很专业地采摘这些名贵中药材,稍加处理后来到公路旁兜售,一般货色都不错,价格也比较便宜。

  交通:前往藏北草原,可以考虑结伴租车去,找辆中巴,包两天来回1500元;或者可以搭巴士去。从当雄镇可租车或徒步前往纳木错,运气好时能搭上便车。

  住宿:一般到西藏旅游的人,很少有人住宾馆的,大多数游客都喜欢住私人旅馆,一方面费用便宜,每人只需二三十元;另一方面,如果碰巧的话,可以遇上同路的游客或司机,省事不少,所以那里聚集着许多背包族。

  注意事项:藏区早晚凉,中午热,如果要露营的话,带上羽绒内胆和羽绒睡袋比较好。还有防晒的帽子不要忘。沿途见到有磕长头的朝拜者,不要在他附近拍摄。

  推荐线路:圣地西藏林芝、日喀则、藏北草原纳木错双飞8天游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西藏羌塘草原2006-06-19 10:37:03
图文: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如今已发展成为草原新镇2006-06-17 11:07:08
荒漠草原区暴发白刺毛虫灾害2006-06-14 22:45:59
安迪:走出泥地走进草原 评点温网众将2006-06-14 18:02:20
图文:成群绵羊点缀着美丽的青海湖草原2006-06-14 16:26:05
图文:青海湖畔的金银滩草原2006-06-14 16:24:05
首届马术绕桶冠军赛草原启动 中国将有自己的牛仔2006-06-14 11:13:29
科尔沁草原穿越记录(组图)2006-06-14 10:20: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