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在加州橙色的阳光里采摘(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2日14:23 申江服务导报


加州海滩

  终年灿烂的加州应该是橙色的,明媚阳光、黄金海岸,连那些老歌里都有灿烂的味道。

  一路走来,公路两边、山谷之中,到处都是连绵不断的果园———这里可是大名鼎鼎的新奇士水果的原产地。鲜橙、柠檬、西柚这些健康多汁的加州特产,因了天时地利而成的口味受到人们青睐。

  走入果树林中,即刻被飘浮在空气里的清香吸引。硕果累累的柑橘树整齐排列,因为难得地刚下了场雨,橙子、柠檬沾着水珠,更显出油亮夺目的色泽。

  淳朴的果农熟练地从树上剪下硕大一只橙,切出一小块、含住、嘴角努力地扬起笑,立刻就成了经典的“SunkistSmile”。一边笑着,他的手却丝毫不停,飞快地将一只只橙切开,供大家品尝。手起刀落,橙汁溅了好远。

  大伙儿一边大快朵颐,一边听园主娓娓道来———

  1769年,西班牙传教士把柑橘类水果引进美国加州。阳光普照、微风送爽,加上夜晚清凉———这一切都使得加州天生成为柑橘理想的种植地。理想的气候令水果不但外形讨好,而且鲜甜可口。

  100多年前,果农们集结力量,成立营销合作社,旨在发展和稳固市场。他们以合作社形式出售鲜果,共同分担包装及市场推广费用,每名成员根据水果的运送货量和等级获取交易的分账———这种有前瞻性的小规模合作形式标志着新奇士的诞生。

  加州的惬意“私房菜”

  在上海的时候,就喜欢呼朋唤友地去各处搜店吃喝,于是,在加州享受了两天“团队餐”之后便再也耐不住了,偷偷找到在当地的朋友,急急要他介绍城中特色餐厅———边走边吃,这才不枉上海“小饕”的名号嘛。

  朋友在加州已住多年,且闲来也颇爱吃吃喝喝,推荐的餐厅自然有品———

  AubergeatOjai是年初才开的新店,老板是兄弟而人,其中一个担当主厨,相当年轻,经验却很丰富。

  餐厅位于Ojai小城的中心地区,之前是一幢真正的独栋Auberge(小旅馆),所以里面的环境显得很舒适。壁炉、窗台乃至餐厅格局都是居家一般的设计,让人感觉温馨。天并不太冷,餐厅却奢侈地点着熊熊篝火,与跳跃着的烛光交相辉映。走进去,就像坐在好朋友的家里一样,小酌欢笑,惬意得很。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国旅游及探亲签证及其他常见问题解答2006-05-17 15:45:29
美国旅游机构谋求开发中国市场2006-02-05 01:30:05
美国旅游城市-洛杉矶2005-04-18 21:16:30
美国旅游公司推出裸体飞行2005-03-28 14:31:09
美国旅游团在秘鲁首都遭持枪匪徒洗劫2005-03-23 23:12:39
国家旅游局称美国旅游市场短期内不会对华开放2004-12-15 08:55:00
组图:美国旅游巴士翻车造成至少14人死亡2004-10-10 17:31:17
美旅游业协会称美国旅游业正在实现真正复苏2004-05-20 11:32: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