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读天方夜谭行游中东(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6:06 新旅行

  穿行在帕尔米拉的石柱中间,我有些彷徨,因为我突然强烈地感觉到自己的生命如蝼蚁般渺小,在历史长河中所有的人不过都是一粒尘沙,所有的追求与梦想都将被时间淹没。

  都说中东的男人很多情,从纪伯伦的诗集《泪与笑》中,我便感觉到了一些。多情的纪伯伦使我对这个有着"沙姆"这样一个具有浪漫色彩的名字的国家有了无数浪漫的幻想。

  那戴着素色头巾的阿拉伯女人长长的睫毛下忽闪的大眼睛始终使我这个女性也想入非非,何况是时常想探究那长袍里的秘密的男人们。当我身处在帕尔米拉古城的废墟中时,才真真切切体验到被称作"沙漠新娘"的帕尔米拉浪漫的魔力。

  在帕尔米拉古集市遗迹1000多米的大道上,我寻找着昔日的辉煌,身边不时地有骆驼的蹄声随风飘过,坐在驼峰中间的美女银铃般的笑声打破了历史神圣的凄凉;又有一驾空驼踱到身边时,我听到了一声亲切的召唤……"请吧,请坐我的骆驼" ,"不了,谢谢,我要自己走过这历史……""我不要你的钱的,请吧"。怎么可能,我心想岂有免费的午餐……我不再和他对话,但一米范围内始终有着一匹骆驼的喘息声和驼缰绳与那雪白的皮毛轻轻的摩擦声……他在坚持着,始终没有放弃他的等待。我一次次地对他的手势摇头,他便一次次地等待着我的目光再次掠过他。我们就这样几乎穿过了整个帕尔米拉大街,在到达集市尽头那著名的4组石柱时,我不得不被他的执着打动。

  那匹可爱的骆驼的前腿弯了下去,他坐在了我的前面,我的双手只有他的腰间的位置可以放。我瞬时高了起来,观看历史的视线上升了两米。

  远处的人群在我眼里逐渐变小,我要求返回,而他却一再说有时间的、有时间的……我不想再坐他的骆驼了,他对着骆驼吆喝了一声,然后动作有些夸张地把我抱下了骆驼。我要付钱给他,"不要,对你是免费的,我喜欢你,真的,真的……"我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马上就要离开了。他好像很失望,眼神里有股暗淡的柔光。"我很喜欢你,真的,确实的……"20分钟后我们从剧场出来时,他还拉着他的骆驼在门口候着,对我说离大门口还远,要送我到那里去。我没有再坐上那多情的骆驼,而他却始终放弃拉活的机会跟着我。在4组石柱前他说想跟我合个影。

  在他的同胞手指按动快门的一刻,我感到我的耳朵边多了一股温热的气息……他没有向我要照片的意思,我不明白这合影的举动对他来说有什么意义,难道只是为了那一吻?他没有再跟我走到大门口,但我感到有一双眼睛始终在我背后注视着,当我走到几百米之外的帕尔米拉凯旋门,转身迈上沙姆旅游公司大巴的台阶时,我看到了远处那4组石柱前有一个牵着骆驼的"雕像"……《新旅行》指点交通:从约旦到叙利亚走陆路,安曼市区到叙利亚边界2-3小时车程,叙利亚出租车1.5美元/公里,约合75叙利亚镑(12元人民币/公里)。

  住宿:大马士革:CROWNE PLAZA RESORT 五星级 网址:www.chamhotels.com埃卜拉沙姆宫是叙利亚最大的五星级酒店,这个异国情调的酒店有500个豪华的客房和套房、可容纳12到400人的宴会厅和会议室,有室外游泳池、网球场、健身中心、体操房、桑拿和跑道、骑马俱乐部、 一流的高尔夫俱乐部和48个洞的高尔夫球场、小型飞机场和室外停车场、Hertz汽车租赁。帕尔米拉沙姆宫,由于与世界著名的考古遗址毗邻, 使帕尔米拉沙姆宫尤显卓著。这是一个五星级酒店,有250套豪华舒适的客房和套房、欧式餐厅、大堂酒吧、宴会厅和会议室、大型的室外游泳池和网球场。

  货币: 1美元=52叙利亚镑,在叙利亚购物也可以直接用美元,但大多数店家还是收叙利亚镑。

  签证:叙利亚签证,人民币75元一个人。对于大多数国家的个人和团体来说,在抵达叙利亚任何港口时只要出示护照,即可获得一份一个月的入境签证,在向护照和移民办公室提交申请后,该签证可延期。

  对大多数国家游客(包括个人和两人以上的团体)而言,在抵达叙利亚机场或边境时,向叙利亚旅游服务机构"沙姆旅游酒店集团"提供详细的护照材料,就可免费获得入境签证。护照材料须带有负责本次旅行的国际旅行社的邮票与名称,这些材料须在抵达前由叙利亚旅游局盖章方可生效。

  小费:在餐厅需付10%的服务费。计程车司机不必给小费。

  购物:在倭马亚大清真寺集贸市场可以看到以叙利亚古代工业传统技艺手工制作的艺术品,大马士革丝绸锦缎、木工雕刻、吹玻璃、手工染整衣物和布料,黄铜硬币、镶嵌珍珠和彩色木块的艺术品,刺绣、铜雕、手工真丝地毯、金银器皿等等。

  饮食:为叙利亚赢得世界级

美食中心美誉的是著名的叙利亚甜饼,尤其是kinaafa(磨碎的小麦和山羊干酪用果汁烹制而成)和baklava(用果仁和蜂蜜制作的薄饼,配以玫瑰香水或柑橘花边)。此外,gh'raybeh,一种浅色、松软带有黄油的小甜饼,口感和味觉均属上佳,外观呈梨形,并带有开心果或巴旦杏仁条状装饰。

  同样,shish kebab或mashawie,一种极品烤肉串。在叙利亚,不论是黑夜还是白天,都可在烤肉店吃到mashawie。

  景点门票:布斯拉剧场,150叙利亚镑,合3美元;帕尔米拉博物馆,150叙利亚镑,合3美元;倭马亚大清真寺,50叙利亚镑,合1美元。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中东旅游降价3000元2004-11-10 16:04:11
景点少罢工多,中东旅游胜地门可罗雀(图)2003-12-01 10:24:00
匈牙利成中东欧首个中国公民自费旅游目的地国家2003-08-29 15:48:00
沈阳旅游部门重新启动中东游2003-08-07 10:35:24
中东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图)2003-08-06 08:39:00
深圳无人报名参团旅游暂停中东旅游线路2003-03-22 10:01:25
美伊开战中东游线坠冰窟 上海旅游业面临机遇2003-02-26 10:59:28
组图:中东局势持续动荡 土耳其旅游业受影响2003-01-25 01:29:1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