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优势带来河南收获 中博会引资2575亿(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9:07  河网-河南日报、河南商报

  薄熙来称赞 “本届中博会盛况空前亮点频出精彩纷呈”

  河南日报讯 (记者平萍)4月2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成玉在郑州亲切会见参加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的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一行。薄熙来高度评价了此次中博会的组织工作,他说,第二届中博会启动早、起点高,盛况空前,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大会圆满成功。

  徐光春首先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商务部长期以来对河南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对薄熙来部长前来指导、参加第二届中博会,并实地考察河南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商务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部署态度坚决、措施有力,第二届中博会的举办必将有力地推动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必将进一步促进中部六省尤其是河南经济社会朝着又好又快的方向发展。

  徐光春说,河南有近亿人口,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充分开发河南市场,不仅有利于河南的发展,也有利于中部地区和整个国家的发展。第二届中博会就是开发河南市场的重要举措。截至目前,河南已在此次中博会上签订合同外资(含省外资金)1780亿元,可以说这是这些年来河南招商引资规模最大、效果最好的一次,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这充分表明,举办中博会非常必要、非常及时、非常有效。

  徐光春说,薄熙来部长对河南如何抓住

中部崛起战略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希望
商务部
今后更多地关心支持河南的发展,促进河南在整个国家区域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我们一定扎扎实实地做好中博会后续工作,努力使合同上的成果变为实际成果,使这些成果在中原大地生根发芽,开出鲜艳的花,结出丰硕的果。

  薄熙来怀着诚挚的感情说,这次来河南,一是来参加第二届中博会,二是来感受河南,学习河南,了解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促进商务工作有新的发展。他说,此次中部博览会在郑州举办再次获得巨大成功,我感到非常欣慰。商务部作为中博会的主办方之一,要感谢此次中博会的东道主河南为组织这次大会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河南省委、省政府为组织此次中博会下了大工夫,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筹备工作启动早、起点高,中博会规模大、活动多,盛况空前,亮点频出,精彩纷呈,大家纷纷叫好,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薄熙来高度评价了河南实施的开放带动主战略。他说,河南实施开放带动主战略,站得很高,看得很远。这几年河南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充满活力,步入了快车道,经济社会发展及利用外资、进出口贸易等主要指标,上去都很快,势头很好。这样发展下去,河南大有希望。

  薄熙来还高度评价了“中部交响”音乐会、开幕式文艺晚会,认为水平很高、极具创意,令人耳目一新、为之一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克,副省长史济春参加了会见。

  又讯(记者平萍)会见之前,河南省政府与商务部进行了工作会谈。李成玉对商务部长期对河南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商务工作提出积极性建议。薄熙来充分肯定了河南省的商务工作,认为李成玉提出的建议非常中肯,商务部会认真研究。郑州宇通集团公司、河南金龙精密铜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思达集团以及新乡市、巩义市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