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优势带来河南收获 中博会引资2575亿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9:07  河网-河南日报、河南商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月27日上午,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真情结硕果,花香溢中州。4月27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河南省情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隆重举行。签约仪式现场共签订项目146个,总投资2275亿元,合同外资(含省外资金)1780亿元。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光春,河南省政府省长李成玉,河南省政协主席王全书等出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

  宽敞明亮的轩辕堂鲜花盛开,高朋满座。上午9时许,在热烈的掌声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正式开始。李成玉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做省情说明,他说,河南地处华夏腹地,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河南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和综合资源优势,交通运输便利、资源

能源丰富、劳动力供给充裕、市场潜力巨大、投资环境良好,是我国产业由东向西梯次转移的重要连接带和集聚地,历来是商家必争之地。

  李成玉说,改革开放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河南坚定不移地加快工业化、城镇化,推进农业现代化,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农业大省向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和新兴工业大省的历史性跨越,成为全国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今后一个时期,河南将抓住国际国内产业加速转移、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等重大战略机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跨越,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中部崛起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我们真诚期望众多的有识之士播种中原、耕耘中原、收获中原、植根中原。

  随后,薄熙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从对外开放、利用外资发展经贸的角度来看,经过28年的改革开放,我国已经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目前我国的对外经贸总量已排名全球第三,出口总额排名全球第二。中国未来的发展将立足于高新科技、立足于创新、立足于品牌建设,这对于众多海内外客商来说,无疑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薄熙来说,河南市场广阔、潜力巨大、人才众多、发展速度快、交通区位好,这些都为其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近年来,河南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河南在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培训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河南所展现出来的强大创造能力和优秀创造精神,昭示着古老中原必将在经济领域大有作为。中部崛起商机无限、前景无限,我们希望到会的工商界人士到河南和中部其他省份多走一走、看一看,更真切地感受这里人民的朴实和经济的活力,与河南和中部其他省份一道精诚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欢快的音乐声中,签约仪式在146个签约台同时举行,签字确认、交换文本、握手致意,气氛友好而热烈。据河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共签约项目146个,总投资2275亿元,合同外资(含省外资金)1780亿元。其中内资项目66个、外资项目80个,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农副产品加工、高新技术、服务业、文化旅游、国有企业改造等,充分体现了河南的资源优势、发展方向和产业重点。澳大利亚皇家国际集团负责人吴南山先生此次投资4500万美元,在周口市兴建肉联食品公司。他兴奋地对记者说:“河南农副产品资源丰富,投资环境良好,我们对合作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

  省领导李克、孔玉芳、叶冬松、叶青纯、张世军、张以祥、史济春、徐济超、陈义初、曹策问等出席了说明会暨签约仪式,副省长史济春主持。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市自治区代表团、省直有关厅局、各省辖市有关领导及境内外客商1000多人参加了说明会暨签约仪式。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