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坏习惯脂肪肝变肝炎(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28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几个坏习惯让脂肪肝变肝炎

  第四个:瘦身节食导致营养缺乏性

脂肪

  因长期厌食、节食、偏食、吸收不良综合征及胃肠旁路手术等原因,造成低蛋白血症,缺乏胆碱,缺乏营养。常常动用组织中的脂肪,但又不能在肝脏内正常转化脂肪。

  解决办法:

  1.营养不良者应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并消除导致营养不良的各种因素。

  2.糖尿病、病毒性肝炎所致患者应从控制血糖、调整免疫做起,以促使脂肪代谢恢复正常。

  3.酗酒及酒精性脂肪肝要先戒酒,同时配合保肝治疗。

  4.营养不良者应补充蛋白质、维生素,并消除导致营养不良的各种因素。

  第五个:胡乱吃药吃出药物性及毒物性脂肪肝

  使用某些药物如生长激素、肾上腺皮质激素、四环素、某些抗肿瘤药、四氯化碳、苯、砷、铝等,可发生脂肪肝。当然抗肿瘤药这些药物的使用,如果有需要是无法避免。但是生长激素、四环素这些药物切不可自己胡乱服用。一定遵医嘱。

  解决方法:听医生的话,按处方吃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