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坏习惯脂肪肝变肝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28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几个坏习惯让脂肪肝变肝炎

  因肥胖、酒精中毒、

糖尿病所致的
脂肪
肝已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而且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发病年龄也越来越小,尤其青睐城市白领一族。某单位去医院进行两年一次的体检,结果,参检的200多个男同志,竟有80多个患有脂肪肝,大部分是30岁至45岁的中青年,其中年纪最轻的,只有23岁。

  在三大城市的健康人群普查发现,脂肪肝患病率达10%~15%,有60%~90%的肥胖患者肝细胞脂肪变性。

  现在我们要说说让脂肪肝变肝炎的几个坏习惯:

  第一个:饮食不节制导致肥胖型脂肪肝

  这是最常见的病因。由于摄食过多的高糖饮食和过量脂类,导致营养过剩,致使周围脂肪组织过多。肝对脂肪的消化、氧化、转化、排泌出现障碍,导致脂肪在肝内堆积。一般来说,体重越重肝内脂肪堆积越多。50%的肥胖者有肝内脂肪浸润,重度肥胖者绝大多数都有脂肪肝。

  解决办法:减少饮食的热量摄入

  小常识:脂肪肝实际上就是脂肪过量进入到肝脏里面。人体正常肝组织中的脂类物质一般有三类,即甘油三酯(通常称作脂肪)、磷脂和胆固醇。其中,甘油三酯约占2%至3.5%,磷脂约占2.5%,胆固醇约占0.3%。三者共占肝湿重的5%至6%。当脂肪含量超过肝湿重的5%或组织学上单位面积中有1/3以上肝细胞脂肪变时,就被诊断为脂肪肝。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