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坏习惯脂肪肝变肝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0:28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几个坏习惯让脂肪肝变肝炎

  第二个:酗酒导致酒精性

脂肪

  这是引发脂肪肝的第二位常见病因。75%到95%的嗜酒者会有不同程度的脂肪肝。酒精本身就对肝脏有着直接的损害,如果长期饮酒而不正常进食还会导致营养不良,这样就很容易发生脂肪肝。如果再不注意很可能让脂肪肝变肝炎。

  解决办法:酗酒及酒精性脂肪肝要先戒酒,同时配合保肝治疗。

  第三个:糖尿病性脂肪肝

  约有半数II型糖尿病病人伴有脂肪肝,这是因为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不能被很好的利用,脂蛋白合成也出现障碍,大多数葡萄糖和脂肪酸在肝脏内转变成脂肪,最终使脂肪在肝内存积下来,引发脂肪肝。

  解决办法:糖尿病、病毒性肝炎所致患者应从控制血糖、调整免疫做起,以促使脂肪代谢恢复正常

  小提醒:值得注意的是,在糖尿病患者中,尤其肥胖型糖尿病诱发脂肪肝的机率非常高,因而防治脂肪肝最好的办法就是调整饮食结构、适当增加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