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在斯里兰卡的小资生活(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50 精品购物指南

  GalleFort旧时代的光辉

  GalleFort(加勒要塞)在斯国南部,最早是由葡萄牙殖民者建造的,一直作为重要的港口使用。

  我们到达这里时正是傍晚,站在要塞的残墙上,脚下是碧绿汹涌的海浪和嶙嶙的黑色礁石,据说当地男人常在这里表演跳崖,代价只是1块美金。女人们则尾随在我们身后兜售白棉布带花边的长袍和丝线手链。“这是我女儿萨丽娜一点一点亲手编织的啊,madam,一块美金就可以买三条,看看吧,madam”,她们用唱歌似的卷舌英语对牢你絮絮地说,然后眼巴巴望着你,要想拒绝的话真要硬起心肠。

  太阳落山,白色灯塔背后的天空化成一片玫瑰灰,乌鸦从面前盘旋而过,海风呼啦啦吹,一切都黯淡而美丽,一如那旧时代的光辉。

  要玩就玩“自由行”

  目前市场上的线路多为斯里兰卡+马尔代夫,行程8~12天不等,这短短数日,只够到斯里兰卡的科伦坡转转;但恕我直言,科伦坡实在是斯国最没有小资气质的城市。

  据中青旅东南亚部单正勇经理介绍,目前中青旅提供“斯里兰卡散客团”服务,你可以在国内制定行程,然后由旅行社为你安排在斯里兰卡的车辆、司机(兼导游)、住宿、签证以及往返机票,据说淡季价包辆花冠加食宿,每天只要600元人民币(视酒店级别而定)!这样做的前提是英语灵光,不灵光也没关系,斯国人普遍热情友善,拿份地图,一切搞定!

  要住就住5星级

  斯国5星级酒店极其便宜,门市价只有80美金/天,15人、30人、45人以上团队还分别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只有住下来,你才能真正体会什么叫小资,什么叫享受!

  要走就走享受线

  据我的切身感受,来斯国可省略若干名胜,而是按照以下路线行进,全程需10天左右,花销应在2万左右(包括购物),绝对有情有调。

  1.直奔东部的Polonnaruwa大象孤儿院和Kaudulla野生动物园,然后在森林中的Kandalama酒店住上两天。

  2.可到达Polonnaruwa市看皇宫与寺庙遗址,然后略过有名无实的狮子岩,直奔中部的Kandy(康堤)参观佛牙寺,然后入住MahaweliReach酒店。

  3.到NuwaraEliya山间品味新鲜空气和上好红茶,住GrandHotel(这里可以打

高尔夫)或者TeaFactoryHotel住2天。

  4.出发去南部的Ahungalla。路上很辛苦,反正我们是开了10多个小时的车,几乎没把隔夜饭吐出来。入住海边的Triton酒店。

  5.去Galle要塞,途中可看最著名的木杆钓鱼。

  6.乘船从Koggala前往Balapitiya,体验河流两岸风光,然后回酒店好好享受生活。

  7.回到科伦坡疯狂购物,这里的大牛皮躺椅、红茶、宝石、纱笼全都物美价廉,绝对值得一买。至于商店,全科隆坡对外国人开的商店就那么两座,一个传统些一个现代些,一打听,地球人都知道。

  注意:每当欧洲进入冬季,斯里兰卡这个欧美人心目中的度假天堂便立即身价倍增。因此,将行程安排在10~11月比较好,天不太热,各种消费,尤其是住宿,也很是便宜。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在斯里兰卡吃吃喝喝(图)2006-06-09 16:38:07
斯里兰卡的小动物(图)2006-06-09 15:58:17
组图:斯里兰卡当地人和他们的生活2006-06-09 15:17:28
MissClub单身男女相约斯里兰卡火热报名中!2006-06-09 09:33:30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未能如期举行和谈2006-06-09 09:23:56
斯里兰卡小人书之火车与海2006-06-08 23:47:33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代表在奥斯陆举行会谈2006-06-08 22:11:14
斯里兰卡发生地雷爆炸 5人死14人受伤2006-06-07 20:2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