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在斯里兰卡的小资生活(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50 精品购物指南

  港口附近的Closenburg 痴迷其中未留意星级

  Closenburg是我们从Triton前往Galle要塞途中停留的酒店。这座大屋本是约190年前英国人的宅子,殖民时期结束后,才被本地人买下来开了酒店。它拥有老旧的高大白围墙,绕过白色斑驳的尖顶拱门,是近乎黑色的木地板和天花板,以及大排白色立柱、白色格子隔断、白色百叶窗,没有空调,高高的屋顶上转动着古老的三叶风扇。吃饭时听得到棕榈树端轻轻掠过的风声,风过后院子里桃红与白的大朵落花铺了满地,再远处是蓝得分外遥远的海,潮湿空气里弥漫的全是殖民地时期的精致慵懒风情。

  自然两分资色

  Kaudulla野生动物园被头象驱逐

  Kaudulla野生动物园新开放不久,与世界闻名的Pinnawala大象孤儿院相隔不远。上了又老又破的敞棚吉普,站在车斗里一路狂奔,头发被风吹得打在脸上,生疼,但是爽。

  刚到河边,一只硕大的雄象就突然气势汹汹地扑来,似乎即刻要把我们这群入侵者踩在脚下。所有人都屏住呼吸,恨不得快门上都装着消音器——也许我们俯首称臣的样子满足了它的虚荣心,雄象志得意满地撤退,且留我们苟延残喘。

  河·船歌

  从南部的Koggala前往Balapitiya途中,坐了好一段船。河水静谧,昏黄。简陋的独木舟散落在水面上。也有人撑着小艇,手捧小小猴子前来搭话,它会趴进你怀里,大眼睛叽里咕噜四处望。河里小岛上,穿红袈裟的小和尚看到游艇就跑过来看热闹,若要求合影,他就腼腆地笑。

  茂盛的红树林里看得到翠蓝飞鸟,耀眼如蝴蝶。树荫处蛰伏着小鳄鱼那么大的黑色巨蜥,懒懒地闭着眼睛。船行到睡莲茂密处,年轻的船夫三两下摘起一把,做成几条莲花项链,在座女士人手一条,带上后就沾染了热带风情。在船上还遭遇了一场大雨,尽管有雨棚,还是被浇得满船乱跑,下船时全身湿透,索性在码头上棕榈编织成的屋檐底下歇脚,躺在椰子树间的绳床上,听雨打芭蕉,懒洋洋不想起身,想着一生一世就这么闲散下去也并非不可能。

  人文三分资色

  一个地方,要讲究“资色”,就离不开风土人情中透露出的丝丝缕缕的味道与情调。

  Polonnaruwa美丽的废墟

  中部的Polonnaruwa,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城市,这里的寺庙遗址有种矛盾的美——破败且精致,粗看与吴哥窟有几分神似。其中的善男信女见到我们便微笑着招呼。

  佛牙寺别样世界

  Kandy同样位于中部,是斯里兰卡国王时代最后一个首都,这里的佛牙寺门口全是卖佛前供花的,以睡莲、荷花以及鸡蛋花和栀子花居多,想取多少朵随你的意,想给多少钱也随你的意,叫做“布施”。

  寺庙的院子里不时能看见全身雪白衣裙的孩子——每周日上午,庙里都有4小时的礼佛课程,免费为孩子们讲授。

  偶一抬头,看见正殿边厢房的走廊上的僧人,黝黑皮肤衬着雪白的墙和飘洒的明黄明橙色袈裟——明媚得犹如阳光下盛开的花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在斯里兰卡吃吃喝喝(图)2006-06-09 16:38:07
斯里兰卡的小动物(图)2006-06-09 15:58:17
组图:斯里兰卡当地人和他们的生活2006-06-09 15:17:28
MissClub单身男女相约斯里兰卡火热报名中!2006-06-09 09:33:30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未能如期举行和谈2006-06-09 09:23:56
斯里兰卡小人书之火车与海2006-06-08 23:47:33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代表在奥斯陆举行会谈2006-06-08 22:11:14
斯里兰卡发生地雷爆炸 5人死14人受伤2006-06-07 20:2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