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激情斯里兰卡 > 正文

在斯里兰卡的小资生活(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09日20:50 精品购物指南

  因为遥远,所以陌生

  在踏上这片土地之前,斯里兰卡在我印象中不过是个抑扬顿挫的名字。

  这之后的10天之内,我们几乎走遍了斯国除去北部之外的全境。虽然我知道“小资”是个几乎被用滥的词,现在还得冒着天下之大不韪,真心实意地说:这个国家非“小资”二字不足以形容——殖民地的气息、佛教的感化、热带的风情、多民族的聚居,以及悠久的历史,在海风的吹拂下合成莫名的调子,带着舒适、慵懒、怀旧和一点点感伤、一点点幻想的闲情逸致,犹如午后淡淡阳光下一杯加奶的红茶,醇厚而值得回味,让人恍惚且怀念。

  因为没有成形的旅行社组团,所以拿不到太优惠的价格;因为没有直飞且资源丰富,所以适合行程宽松,以便走走停停,细细体会——赴斯国旅游基本上只能做一次地地道道的自由行。我想,这个地方,最最适合小资着的中产,能将旅途中一切的小艰难拿来调侃,同时不吝惜用一叠不薄不厚的钞票换取数日悠闲、一种独特的文化体验,以及可供玩味一生的情调。

  再美好的风景,缺了懂得欣赏的知己,也总归是寂寞的。如果你心仪的是与众不同的旅程,那么就去细细拆解斯里兰卡的万种风情。那里,将是眼前最新的中产乐土,小资天堂。

  酒店五分资色

  斯里兰卡最值得再三玩味的是豪华酒店。踏出酒店大门,就是第三世界;踏进酒店大门,就是一个金壁辉煌的美好年代。

  森林里的Kandalama 5星级

  这座原始森林中的酒店据说是位著名设计师的作品:原始的岩石就嵌在曲折的走廊里;泳池建在峭壁上,周围是藤萝牵绊的丛林,猴子拖儿挈女地飞速在泳池边缘掠过,胆子大的就伏下身来喝水,一边还从容打量泳池里的我们。趴在深水区的池边,眼前是宽阔的大河与望不到边的平原与森林,飞鸟在水天间一群一群地掠过,傍晚时分有大象三三两两来喝水。

  薄雾中的GrandHotel与TeaFactoryHotel 5星级

  NuwaraEliya是盛产茶叶的山区,与红茶同样著名的是这里的古老酒店。GrandHotel150多年前由英国人建造,我们到达时正是晚上,只见

天花板上垂下大簇的水晶灯,全实木地板上黄铜钉被磨得锃亮,一人多高的窗子上挂着厚实的丝绒窗帘,每个角落都有大捧大捧的鲜花,晚饭时有乐队站在我们桌子边演唱;晚饭后可以泡在灯光昏暗的沙龙里倒进怀抱般温暖的大沙发听角落里细细的音乐。坐在拐角古老的钢琴边随便按按,飘出来的就是一段英国贵族派头风靡世界的旧时光。

  天一放亮,山间最清新的空气鼓励我们出去散步。此时才看清整座旅馆就是一栋积木式的大房子,红色尖顶,瘦长百叶窗,外墙刷成淡粉、柠檬黄和咖啡色的条子,被繁茂花草围绕。

  不远处的TeaFactoryHotel酒店,对面是小小茶叶加工厂。酒店内部装饰成红绿相间色调,是古老的热带风情。一架运行了上百年的古旧电梯仍在使用,站在里面,就似乎是一脚踩进了时空穿梭机。

  兴兴头头跑去参观查尔斯王子住过的大房间,因为刚刚下过雨,窗子外面满是白的雾气,玻璃上映着窗外玫瑰花的影子,推开窗,可看见后院停着改成餐厅的老火车车厢。

  南部海边的Triton 5星级

  颠簸了十几个小时,凌晨才来到Ahungalla地区的Triton酒店,第二天方来得及细细打量:房间里正对着海的大露台适合喝茶或者深呼吸,酒店走廊大厅都是纯白色调,沙发大得像床,沙滩上似乎连着海的碧蓝的泳池,一直延伸到空阔的大堂,游着游着一睁眼睛,竟然就到了灯火辉煌的大厅,晚上这里有同样辉煌的当地舞蹈表演,当时有种错觉:自己是《海的女儿》中的小小人鱼,躲在泡沫里,远远看人间的欢乐。与海对着的另一面院子里,挖了大大的莲花池,淡紫色的莲花丛中却长着十数棵棕榈树,水里有半人长的大鱼,见到人影就凑过来要吃的。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激情斯里兰卡专题
 相关链接
在斯里兰卡吃吃喝喝(图)2006-06-09 16:38:07
斯里兰卡的小动物(图)2006-06-09 15:58:17
组图:斯里兰卡当地人和他们的生活2006-06-09 15:17:28
MissClub单身男女相约斯里兰卡火热报名中!2006-06-09 09:33:30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未能如期举行和谈2006-06-09 09:23:56
斯里兰卡小人书之火车与海2006-06-08 23:47:33
斯里兰卡政府和猛虎组织代表在奥斯陆举行会谈2006-06-08 22:11:14
斯里兰卡发生地雷爆炸 5人死14人受伤2006-06-07 20:29: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