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救救春夏爱造反的肌肤(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6:1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谁来救救春夏爱造反的肌肤

  您知道皮肤的重要性吗?

  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

医院皮肤病学科骆丹教授

  你知道吗?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成人皮肤的总面积约为1.5~2.0平方米,重量约占人体重量的15%,重量约为9磅,其中血管密布,若将这些血管首尾相接,总长度将超过11英里。每分钟,你的皮肤会脱落50000个细胞。

  皮肤对人体太重要了:皮肤可以保护肌体,是人体的天然保护屏障。皮脂的分泌让皮肤变得柔软光滑。皮肤通过汗腺排泄水分和电解质,有效调节身体的温度,在炎热的天气里,一天通过皮肤散发出来的汗液差不多有3加仑。想补钙吗?晒晒太阳皮肤就能吸收紫外线并有效合成维生素D。皮肤中有丰富的血管和淋巴管,皮肤中的神经可接受和传导各种机械性、物理性和其他一些刺激,使我们的身体灵敏地感知外界变化。为了对触觉和痛觉做出准确的反应,皮肤里至少有五种感受器。实验揭示,指尖、手掌、嘴唇、舌头等部位的皮肤十分敏感,能对仅重20毫克的飞尘作出反应。吸收也是皮肤的一大作用,为使用外用药治疗疾病提供了必要条件。

  皮肤处在身体的最外层,直接关系着我们的美丑。没人不希望自己拥有健美的皮肤,并时刻梦想能够延缓它的衰老。我们的皮肤健康与否、年轻与否,与我们自身的健康状况息息相关。事实上,我们每个人一生当中或多或少,都会受到皮肤问题的困扰,而目前发现的皮肤病,已经达到2600多种!

  目前皮肤医学上,还有很多疑难问题没有找到理想的解决办法。因此,在医院皮肤科有三多,那就是病人多、皮肤病种多、未知数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