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保护肝脏必看四注意(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9:3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生活中保护肝脏必看四注意

  特别提醒

  酒精性

脂肪肝增多

  在肝脏疾病中,酒精肝和脂肪肝是比较特殊的,但现在却越来越普遍。顾名思义,酒精肝是直接由饮酒引起的肝损伤,而由于摄入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致使脂肪堆积在肝上,造成脂肪肝。

  张文瑾主任说,以往我国得酒精肝和脂肪肝的人很少,但随着饮食结构的改变和酒精消费的日益增长,酒精肝和脂肪肝的发病率也迅速上升。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是多样的,但最重要的还是肥胖、饮酒、糖尿病和不良药物。

  从医学角度来说,脂肪肝是包括在酒精肝内的,酒精性肝损伤包括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和酒精性肝硬化。酒精肝和脂肪肝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表现,有些人可能会有胃口差、恶心、腹泻、乏力、肝区疼等情况。但如果长期饮酒的人出现这些情况还不在意,酒精肝或脂肪肝严重到一定程度就会出现急性重症肝炎,甚至是爆发性肝衰竭。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