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保护肝脏必看四注意(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9:3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生活中保护肝脏必看四注意

  饮酒莫贪杯

  酒精中的乙醇对肝脏的伤害是最直接,也是最大的。它能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和坏死,一次大量饮酒,会杀伤大量的肝细胞,引起转氨酶急剧升高;如果长期饮酒,还容易导致酒精性

脂肪肝、酒精性肝炎,甚至酒精性肝硬化。

  睡前勿进食

  不少人忙于工作,饮食没规律,这样同样会破坏肝脏的代谢和胆汁分泌,久而久之也会发生营养失衡性脂肪肝。比如有些年轻女性追求身材,长时间的饥饿,出现神经性厌食、肠道病变引起的吸收不良,热能和蛋白质供应降低,大量脂肪酸进入肝脏,使肝内脂肪蓄积形成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张主任强调,人们应该格外注意规律饮食和营养均衡,除了避免暴饮暴食,少吃油腻、辛辣的东西外,平时要多吃各种蔬菜、豆制品、水果等,保证每天喝一杯牛奶,吃一个鸡蛋,牛肉、猪肉、鱼肉等二两瘦肉,三种蔬菜,这样对护肝、养肝大有好处。

  特别要提醒您的是,夜间肝脏的活动会减弱,所以睡前别吃太多,否则会加重肝脏负担。而在白天,如果到饭点不吃饭、时间拖太久或是饭后长时间坐着都会使胆汁停滞在胆囊内,容易出现胆结石或肝、胆的炎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