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保护肝脏必看四注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9:34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生活中保护肝脏必看四注意

  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或疏忽大意,很可能让肝脏成为最大的受害者。因此,张文瑾主任表示,无论是健康人、乙肝

病毒携带者还是肝炎患者,养肝、护肝都非常必要,特别是肝脏有问题的人更要加强保护。

  牙膏也要分开使

  由于肝炎可以通过血液和体液传播,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是保护肝脏不被感染及破坏的首要方法,而且要特别关注细节的卫生防护。平常洗牙、打针、修眉的时候要特别谨慎,这些情况下牙龈、皮肤等都会有出血现象,如果在消毒不正规的小诊所、不合法的美容院进行,反复使用的器具很容易造成感染。特别要提醒年轻人,文身、文眉、扎耳洞的时候千万不能因小失大。

  如果身边密切接触的家人、朋友患有肝炎,日常生活上也要注意,毛巾、牙刷、牙膏、脸盆、刮胡刀等个人用品要严格分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牙膏,病毒可能会通过牙刷沾到牙膏上,健康人如果出现牙龈出血的现象,就有可能因此被感染。因此,越是细微处越不能忽视。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