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维生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54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维生素

  如今走进京城各大药房乃至超市,各种维生素产品可谓琳琅满目。对于消费者来说,究竟该不该涌入补充维生素的大潮中去?又该如何科学补充维生素呢?

  维生素是人体生命活动过程中必需的一类有机化合物,它有三个特点:一是存在于天然食物中;二是人体一般不能合成,必须由食物供给;三是它既不是构成肌体组织的原料,也不提供热量,而且生理需要量极小,但又是人体绝不能缺少的。以下几种主要维生素的缺乏或是过量,对人体的健康都会产生较大影响。

  ★维生素A

  功能:维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保证肌体的正常免疫功能。

  缺乏信号:对黑暗适应能力差,严重的患夜盲症;角膜干燥,容易患上干眼症;毛发干枯,严重的会发生角膜角化和溃疡。

  过量信号:恶心、呕吐、脱发、视觉模糊等。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