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严重疾病千万别自诊(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56 时尚·Cosmopolita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五种严重疾病千万别自诊

  ◆ 相关链接:3类可以自己对付的小毛病

  1.小口子和轻微划伤

  涂抹一些消炎药并裹上创可贴何时看医生:伤口发红并且流脓,特别是你在最近5年内没有注射过破伤风预防针的情况下,这可能是感染了破伤风。如果用力压住伤口而10分钟后仍旧流血不止,那么你需要对伤口进行缝合,必须在受伤后18个小时内完成。

  2.烧伤或烫伤

  立刻用冰块或冷水冷却受伤的部位,如果疼痛不是很厉害,你可以不管它,或者涂抹一些药膏。何时看医生:烧伤的区域疼痛难忍,开始起水泡,烧伤部位过大,或者是烧伤区域的周围也开始发红、疼痛则说明伤处感染了。

  3.发热

  24-48小时内服用阿斯匹林或者其他退热药,物理方法冷却身体,微热的水泡澡可以对抗发热时的寒战。何时看医生:温度超过39度或者持续时间超过72小时,这些症状都表示你的情况可能比较严重,可能染上肺炎或急性肾炎。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