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严重疾病千万别自诊(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56 时尚·Cosmopolita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五种严重疾病千万别自诊

  ◆ 药物避孕的误区

  近些年来,女性通常会在无防护性生活或

避孕套破裂等避孕失败的情况下,服用常规
避孕药
之外的紧急避孕药。同时很多女性在使用紧急避孕药的时候拿不准它是不是能够确保不会怀孕,因为不同牌子药物的荷尔蒙含量不同,很多女性在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时候都没有掌握正确的剂量。目前网络上类似的指导知识铺天盖地,有的女性通过访问专门的网站可能会获得正确的知识,而侥幸避孕成功。

  ★另外一种办法就是采取服用事前避孕药的方式避孕,这种方法正被越来越多的女性接受。而无论事前还是事后服用药物,你最好的选择都是咨询医生以确保获得正确的处方和合理的药物剂量。

  ◆ 感冒不能乱用药

  当你出现咽喉肿痛、发烧和咳嗽的症状时,通常会找出上次感冒吃剩下的抗生素药物吃下去,但是这种做法是错误的。首先你不应该存有任何剩余的抗生素类药物,每次感冒都应该按照医嘱把药物全部按时服用掉;另外不要随意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感冒的真正原因是你不了解这次感冒的起因,如果是病毒

性感冒,那么抗生素类药物是无效的。

  感冒是公认的无法彻底治愈不再复发的疾病,对付它的最好办法就是对症下药。技术性的治疗,比如咳嗽就使用含锌的止咳糖浆,这是能够减轻症状和痛苦让你尽快痊愈的最好办法。但是如果你的体温超过39度,咳嗽时伴有黄绿色的痰,或者是咽喉肿得咽不下东西,那么就可能是球状菌感染,用抗生素类药物可以轻易击退。

下一页:3类可以自己对付的小毛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