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种严重疾病千万别自诊(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56 时尚·Cosmopolitan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五种严重疾病千万别自诊

  ◆ 情绪抑郁

  目前流行的趋势是,人们一旦感觉自身情绪不对头,就会提前服用药物。尽管抗焦虑类药物应该通过医生处方合法获得,而越来越多的网上药店鼓励人们通过不太合法的手段获得这些药物。甚至通过海外网络订购。

  尽管这些药物现在非常广泛并且日益被人们接受,但使用它们来对抗你的焦虑或抑郁情绪绝对不是安全的方法。内科医生给你开这种药方的时候可能不会有什么顾虑,而实际上任何人都应该在具有丰富的心理物理学治疗经验的医生监督下使用控制情绪的药物,比如精神病医师。

  ★药物对每个人产生的作用各不相同,因此你需要专家来监测服用的剂量并跟踪观测药物的作用,而且药物对情绪产生作用的时间往往需要两三个月之久。在这段时间里,医生可以知道药物是不是适时地产生了作用,而自己服药的病人可能会认为药物无效而过早停服,这本身就对病人很危险。

  抗抑郁类药物的说明书上都注明请病人避免骤然停止服用药物,因为很多病人没有按步骤逐渐停服,随后抱怨药物的副作用例如头痛,严重的甚至出现类似突然停止服用毒品的电击抽搐。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这种药物还有一个好处,研究表明抑郁类疾病最好是多种药物综合治疗,比单独服用某一种药物效果好得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