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身体10大秘密(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41 现代快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身体是一个伟大的机器 它的秘密你知道吗

  三、脑大导致嘴小

  人类进化并不完美。否则我们应该生长翅膀而非智齿。有时候一些无用的特征会残存于某物种中,只因它们危害甚微。然而智齿以前并不能给口腔科医生带来赚钱机会。很久以前,智齿还有效充当着三对磨碎肉食的臼齿之一。但是由于人类大脑的进化,下颚骨结构发生改变,结果出现这样一张有太多牙齿而且可能带来痛苦的嘴。

  二、世界与你共欢笑

  正如看到某人打哈欠会引起自己打哈欠,最近有迹象证明大笑也是一种可引起模仿行为的刺激因素。听到笑声会刺激与面部运动相关联的大脑区域。模仿在社会交往中起着重要作用。像打喷嚏、大笑、哭喊、打哈欠这样的信号,都可能成为在某团体内建立牢固联系的途径。

  一、皮肤有四种颜色

  皮肤可能呈乳白色,血管又使贴近表层的皮肤多了红色,一种黄色的色素皮肤还会让皮肤带点黄色。此外,皮肤会由于紫外线照射而产生的深褐色黑色素大量聚集而呈现黑色。这四种颜色按不同比例混合形成了世界上所有人的肤色。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0